图片说明

周琦继伟成辽宁杀手锏!全运稳夺冠 95后他俩无敌

  北京时间3月19日,在新疆淘汰辽宁的比赛结束之后,周琦对外宣布将代表辽宁男篮征战全运会男篮比赛。周琦的这个声明,基本宣布了全运会男篮的冠军归属辽宁。

  倒不是说辽宁男篮在全运会中拥有统治级别的实力,包括广东、解放军在内的多支球队,都有机会去争夺冠军。但是全运会男篮比赛的一个规定,让辽宁男篮夺冠的希望大大增加,能与他们竞争的球队真的不多。

  全运会男篮比赛,除了普通篮球比赛的规则以外,还有一项规定,即比赛中必须保证有两名95年之后出生的球员在场上。这样的规定可以说对于辽宁来说非常有利,在目前辽宁队阵中,符合95年出生条件的就有赵继伟、丛明晨、高诗岩、赵率舟和郭旭。这其中,赵继伟和丛明晨已经是球队的主力球员,跟随辽篮征战了这个赛季CBA的大部分比赛,实力相对于其他省队的同年龄端球员来说,明显高一个档次。

  如今周琦又宣布代表辽宁队出战,那么辽宁在内线和外线都将拥有一个国内顶尖的95后球员,96年出生的周琦和95年出生的赵继伟,不单单是俱乐部的主力,更是中国男篮征战里约奥运会的重要成员,这样豪华的95后配置,其他省市的球队无疑是望而生畏。

  除了周琦以外,山西的神射手原帅也基本上将为辽宁男篮征战全运会。要知道,辽宁队阵中非辽宁籍的球员仅有卫猛一人,如今在保留球队主力架构的情况下,补充了原帅和周琦两员悍将,又得益于95后的规则,这样的辽宁男篮,在全运会上真的是无可阻挡。

  按照目前的人员来看,辽宁队可以派出:郭艾伦、赵继伟、丛明晨、周琦和韩德君的主力阵容,替补席上,还有高诗岩、杨鸣、李晓旭、原帅等球员,这套十二人的名单,加上周琦和赵继伟两个bug级别的95后,夺冠的概率相当大。

  因为伤病折戟本赛季CBA之后,全运会的冠军或许能够辽宁男篮一些安慰。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疯子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0/n483919215.shtml report 1733 北京时间3月19日,在新疆淘汰辽宁的比赛结束之后,周琦对外宣布将代表辽宁男篮征战全运会男篮比赛。周琦的这个声明,基本宣布了全运会男篮的冠军归属辽宁。倒不是说辽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