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头条】“我参加五星级大赛,靠的是能力,而非金钱”——众顶级骑手发声质疑国际马联新规

  点击上方 “环中马术网”可以订阅哦!

  初春三月,马术场地障碍赛领域却并不平静,与国际马联相关的两则牵动骑手群体利益的新规则,在障碍赛领域引发新的博弈与争议,一时间,国际马联再次被众骑手推上风口浪尖,成为口诛笔伐的对象。

  

  再有不到四周时间,2017环球马术冠军赛(GCT)就将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揭开新赛季的大幕。然而,新赛季GCT的骑手邀请规则的变动,却引起了众多顶级骑手的不满。在骑手邀请与准入方面,环球马术冠军赛此前采用的规则是,GCT赛事主办方在每站比赛都会向世界排名前30位的骑手发出邀请,而在2017赛季前修改的新规中,世界顶级骑手的参赛名额遭到减半,只有世界前15位的骑手能够得到GCT主办方的邀请,多余的名额,将分配给每个分站赛的本土骑手以及环球马术冠军联赛(GCL)的参赛骑手,而国际马联也对这项修改后的规则予以承认。这使得众多顶级骑手联合起来,对国际马联和环球马术冠军赛的这项新规表示抗议。

  国际马联近期的另一项新政,则是在全球范围内的国际马联星级赛事中采用统一的报名费收取标准。以上两条新政,都遭到了欧洲范围内许多骑手的反对,骑手们认为,这两项举措都会使已经被誉为“贵族运动”的马术运动变得更加“精英化”,让普通民众更加“触不可及”。对此,国际马联在3月15日发声说道,收取统一报名费目前仅仅停留在议题阶段,这项议题将会在4月举办的国际马联体育论坛中进行进一步讨论。

  对于环球马术冠军赛新赛季骑手邀请方面的新规,场地障碍赛领域的多位骑手都发表了个人观点。

  2016年环球马术冠军赛年度总冠军得主,瑞典骑手罗尔夫·戈然·本特松说道:“我并不赞同新赛季环球马术冠军赛的骑手邀请新规,如果我能够得到邀请,那当然是极好的,但在新规下我恐怕未必会一直保持在受邀的范围之列,如果是这样,我认为我不会向过去一样保持那样高的出赛频率了。”

  “我对新的骑手邀请规则知之甚少,我只知道受邀范围从世界前30减少到世界前15位了,这或许并不是一个好消息,想要参赛变得更加困难了。”爱尔兰天才骑手伯特伦·艾伦说道,“今年我还是在法尔肯斯沃德联队,我期待能够参加今年GCT的所有比赛。”

  “新的规则令人遗憾,我可能要因此调整我自己全年的参赛计划了,因为排名世界前30仍不足以让我获得一张门票。世界排名前30位是一个很大的目标,这意味你步入了顶级骑手之列,而现在参赛的门槛上升到世界前15,这也使得参加环球马术冠军赛的难度又提升了一个档次。”

  “不得不说,环球马术冠军赛自创办以来,为马术运动做了很大贡献,这项赛事正在变得越来越好,奖金也不断增高。但我并不知道这项新规是否会对GCT的未来有积极作用。想要排名冲进世界前30位并不容易,目前的新规则意味着你需要排名更高,这也意味着你需要拥有3到4匹大奖赛级别的马儿,我不认为这是在现实中可以轻易实现的。”比利时骑手奥利维尔·费利佩尔茨说道。

  此外,对于国际马联新的报名费收取标准,也有多位国际顶级骑手发表个人观点。

  “我对国际马联在全球范围内采用统一报名费的做法表示失望,我认为马术比赛的参赛费用已经足够贵了。在这个项目中,有相当多的具备天赋的年轻骑手正在努力成为职业运动员。成为职业骑手,你就需要参加足够的比赛,然而,我认为这对一个普通人而言是非常困难的,因为从事马术运动已经相当费钱了。如果这项运动要变得更加昂贵,我认为这将会扼杀掉这项运动的前途,会有一批相当有天赋的运动员无法从事这项运动。我们希望看到最棒的骑手去赢下比赛,而不是最有钱的骑手去赢得胜利。”——瑞典骑手佩德·弗雷德里克森。

  “他们应该换一种方式,采用欧洲马术比赛的收费系统。现在即将采用的这套收费标准在我们看来是错误的。这意味着我和我的马主都需要花费更多钱去参加一场比赛,这会影响太多事情。”英国名将迈克尔·惠特克说道。“很多时候,我们会在一些比较重要的比赛中带领年轻马上场积累经验,但考虑到日渐昂贵的报名费,这意味着我们需要获得足够好的成绩、获取足够高的奖金才能弥补昂贵的参赛成本,这样一来,可能在一些比赛中,我们就不会再带领特别年轻的马儿参赛了。”

  “从培养马匹的角度看,在4星级、5星级的比赛中,显然我们是乐意为自己的马儿支付昂贵的参赛成本的。但在那些以培养年轻马为主的2星级、3星级赛事中,提升比赛的报名费是不利于年轻马的发展的。每年都会有很多人来到欧洲购买年轻马,比赛报名费的提升显然会对整个产业都带来消极影响。”比利时骑手杰罗米·盖瑞说道,“我来参加五星级的比赛,靠的是能力,而非金钱。如果任由这样发展下去,可能在两三年之后,我会卖掉我的马,不再参加5星级的赛事,这一切都是有可能的。”

  “我认为这件事对于像我一样的骑手,乃至于整个欧洲的马术运动都是一个灾难。如果这项政策发生在10年以前,我不认为我有足够的经济力量支撑我达到今天的这个成就。我身边有很多拥有梦想、干劲十足,并且极具天赋的年轻人,但在新的准入规则下,我并不能确信这些年轻人都能获得成功。”——比利时骑手格雷戈里·瓦泰莱。

  温馨提示:

  环中马术将于3月25日-26日全程视频直播2017年上海市第二届“爱久迎春杯”马术公开赛,您可以通过环中马术APP或登录www.cchorse.com观看赛事直播哦~

  

  编辑:张骏;责编:张骏

  声明:转载或引用,请注明出处!

  全球马术资讯尽在掌控

  扫描下方二维码

  下载环中马术APP

sports.sohu.com true 环中马术网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0/n483940468.shtml report 3116 点击上方“环中马术网”可以订阅哦!初春三月,马术场地障碍赛领域却并不平静,与国际马联相关的两则牵动骑手群体利益的新规则,在障碍赛领域引发新的博弈与争议,一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