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35岁,90个冠军,费德勒教你如何长生不老

  “这又是梦幻般的一周,”费德勒在颁奖仪式说,“我第一次来这里是17年前,在这里再次夺冠,感觉棒极了!”

  

  今天,费德勒直落两盘,以6比4和7比5战胜同胞瓦林卡,捧得ATP1000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冠军奖杯,成为这一赛事迄今年龄最大的冠军,同时这也是他第90个冠军头衔。此次夺冠后,费德勒的最新排名已经超越纳达尔上升到第6位。

  费德勒老了吗?

  如果从年龄上看,35岁对于一名职业网球运动员来说的确老了。

  如果从成绩上看,他却保持着良好的状态与斗志。

  35岁,90个冠军,费德勒为何能“长生不老”?

健康

  对世界顶级球员来说,非常重要的一点是不受伤,然而绝大多数球员都会不断受到伤病的困扰,比如纳达尔。奇怪的是,费德勒很少出现伤病,这是他长期保持状态稳定的首要前提。费德勒说他的秘密有两点:一是安排好时间表,二是做好充分的预热。

  

  费德勒说:“最近的两三年和过去几年是不一样的,以前我常常参加25到30项赛事,而现在一般是20项赛事。我会和我的教练、我的健康顾问一起坐下来讨论最好的参赛计划是怎样的,我会尽量减少比赛的数量。我不喜欢退出已经申请参加的赛事,所以我从一开始都是决定少参加几项赛事,并努力在每项比赛中做得最好。”

热爱

  费德勒曾经坦言,对网球这项运动发自内心的热爱帮助他克服了很多难关,“假如你不热爱这项运动,就会变得很难。我以为恰是热爱让我能顺畅度过难关,我知道我为何要打网球。这一点真的很首要。”

  

  在网坛,费德勒不断夺冠,不断创造新的纪录。他说:“这种感觉很好,我觉得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需要在职业生涯中完成更多,来使自己配得上‘伟大’这个称号。我正在走向这个目标,这种感觉无与伦比。”

  费德勒说:“我的梦想是能够打很多赛事,而不是成为一个百万富翁。也许金钱可以让我可以过一种舒服的生活,但一年挣100万或者800万美元,并没有太大的区别。”

家庭

  费德勒和老婆米尔卡有4个孩子,自从2009年两人结婚之后,费德勒一向把家庭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不管是作为通常人,还是球员,家庭给了我巨大的影响。”

  

  一次在澳网参赛,费德勒的几个孩子希望在澳大利亚待得更久些。“夜场比赛之后,我早上也会睡觉,他们知道老爸在早上不能陪他们。他们就早早出去玩,他们重复跟我说:‘别输球,父亲,咱们想多待几天。’”而在输球之后,费德勒透露,“我的女儿跟我说:‘没事。我很高兴,如今可以回瑞士滑雪了。’”

  合理安排时间保持健康,对于一件事情有发自内心的热爱,贤惠的妻子懂事的孩子组成的家庭,也许拥有了这些,你也可以“长生不老”!

sports.sohu.com true 信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0/n483961404.shtml report 1864 “这又是梦幻般的一周,”费德勒在颁奖仪式说,“我第一次来这里是17年前,在这里再次夺冠,感觉棒极了!”今天,费德勒直落两盘,以6比4和7比5战胜同胞瓦林卡,捧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