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颜强读品:AC米兰确实命苦

  一、央行,海外收购。

  

  央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今日在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年会时表示,2016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ODI)快速增长,同比增长了40%,而此前几年增幅一般在10%到20%之间。央行副行长指出:有企业借海外收购足球俱乐部转资产。

  Insight:终于有正式应对海外收购的官方声音,虽然不否认在对外投资大背景中,海外收购足球俱乐部的动机。对于一些具体行为表示了质疑。中国资本两年拿下14个海外俱乐部,这当中要说没有资产转移乃至洗钱的行为,谁都不会相信。事实上,一年前,资金外流就被更严密地管控,海外收购足球俱乐部已经降速。

  收购海外足球俱乐部,来帮助中国青训、帮助中国足球发展……这故事线索扯得太长了,倒是帮助经纪人炒作本土球员身价、曲线救国的,比比皆是。

  最终得说一句:AC米兰球迷确实命苦。

  二、加总:米兰不是没人要的孤儿,老贝能管理好。

  

  中欧对米兰的收购一再被推迟,最新的一亿欧元还是没有准时到账。加利亚尼在采访中暗示,可能会放弃中资的收购。

  Insight:然而老贝的命运,比米兰球迷要好太多。中资整体收购,越来越难看好,可两笔8500万欧元的资金,老贝应该是实打实收到钱袋里了。据说整体数字,达到2亿欧元没问题。

  至于他能否管理好俱乐部,如此年迈,如此政坛经历之后,他还有重振米兰的心思吗?

  三、知名主持孟非:蔡振华,23号你去玩手机吗?

  

  北京时间3月19日下午,中国足协在北京举办足球改革两周年座谈会,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在会上表示,“提升国家队水平需要一个周期,短期来看不能以国家队的水平来评价足球改革的成效。通过两年的发展,中国足球联赛已经达到了亚洲一流水平,满足了人民群众在家门口观看高水平足球比赛的需求。”但是著名主持人孟非却认为,“国足亚洲三流,中超亚洲一流,这种局面不叫人傻钱多,你教我一个词?”

  Insight:不知者不罪,不知内情复杂者,总会找到最容易攻击对象。现在的足球改革乱象,到底因何而生,不是这样一句玩手机的评论,就能说清楚的。

  足协主席,有时候是一个看似强势,其实非常弱势的位子。

  四、 温格留任?

  

  《每日电讯报》报道,温格希望续约留队,并自信能率阿森纳走出困境,双方宣布续约只是时间问题。

  Insight:最新一波流传于伦敦媒体间的说法,是温格将续约一年,“这样双方都好下台”。输给西布朗之后,这种说法仍在流传中。

  五、鲁尼。

  

  英格兰队已经公布了接下来两场比赛的大名单,而主帅索斯盖特表示,凯恩已经成为新队长的人选。

  Insight:英格兰队队长的袖标,下一次挂在他臂膀上,可能就是他退出国家队舞台的时候了。鲁尼留下了新的进球纪录,却再没有其他大赛成绩作为真正标杆。房价在狂涨,很多其他数据却在贬值。

  六、环球时报总编:举全家之力付首付 能早买房就早买。

  

  这个问题在中心大城市最突出,老胡(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的建议是,举全家之力能把首付付了,月供也能承受,能早买就早买,别犹豫。至于学区房,有力量就买,如果买不起,千万别跟自己较真。别让你的全家被“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那个比喻给绑架了。

  Insight:这个专栏名为《胡侃》,确实文很对题。

  我以为房改新政,是为了抑制最近飙升的房价,但是看了胡总编的言论之后,感觉他是激励大家“天无绝人之路”,继续举全家之力博首付的意思。这是要继续推高房价吗?

  下面跟我一起读新闻!

  联合国认定:1992年出生的人已经可以被称为中年人

  

  近日新华社旗下的《新华每日电讯》一篇文章被热传:“中年危机,确实存在”。原因是中年人上有老、下有小,工作与生活的压力带来双重焦虑。@联合国 对于“青年”的定义为15~24周岁,因此1992年出生的人如今开始步入中年。你感觉自己老了吗?

  天坛公园用"人脸识别厕纸机" 每天用纸20卷变4卷

  

  天坛公园北门、南门、西门公厕内,一共安装6台“人脸识别厕纸机”。游客只要站在厕纸机对应的特定识别区,面朝人脸识别屏幕,就会有厕纸滑出,同一个人每隔9分钟可取一次纸,如果有特殊情况,现场工作人员会为市民直接提供厕纸。据悉,在游客量较大的南门公厕厕纸用量已从原来每天的20卷减至现在的4卷。

  美体操队每20天发生1起性侵 受害者家长主动庇护

  

  过去20年,至少368名体操运动员指控教练、体操馆老板和体操馆其他人员涉嫌性骚扰甚至性侵,平均每20天一起。考虑到很多受害者选择沉默,体操馆里的受害少年数量可能更多……

  在巴塞罗那,梅西是种信仰?西班牙人:呵呵

  

  今天凌晨西甲结束了一场比赛,巴萨4-2战胜巴伦西亚,西甲官推对此大为赞赏,却引来了西班牙人队的反击。

  西甲官方在比赛中发推:在巴塞罗那,梅西是种信仰。接着配上一张梅西的比赛照片,背景里是球迷高举印着“DIOS(上帝)”字样的旗帜。

  穆帅:欧联冠军比联赛前四重要

  

  曼联主帅穆里尼奥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密集赛程的影响下,相比于联赛最终排名前四,他更倾向于夺得欧联杯冠军。

  火爆!姆巴佩超亨利成法甲13球最年轻球员

  

  在本轮法甲联赛,摩纳哥3-0大胜卡昂的比赛中,摩纳哥小将姆巴佩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取胜。

  普兰德利:拉涅利的遭遇让我直接拒绝了蓝狐

  

  前意大利主教练普兰德利透露看到了自己的同胞拉涅利的遭遇后,他拒绝了莱斯特城方面的邀约。

  皮尔洛:大联盟需打破工资帽限制来抗衡中超

  

  皮尔洛最近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美国大联盟想与中超抗衡的话,就必须要打破其“工资帽”和外援的限制。

  俄球迷怒了:BBC你就是个扯淡电台

  

  在昨天进行的俄超第20轮比赛中,莫斯科德比战,莫斯科斯巴达客场1-1战平莫斯科火车头。比赛中,莫斯科斯巴达球迷在看台上立起了巨大横幅,抗议BBC关于“俄罗斯足球流氓”的纪录片。

  穆里尼奥:我说服弗格森重新回到球队

  

  本赛季曼联传奇主帅弗格森多次来到现场观战,甚至有时在客场比赛也能见到他的身影。而穆里尼奥透露,是自己说服弗爵爷这么做。

  三场进九球!蓝狐新帅莎士比亚成英超第一人

  

  英超联赛第29轮,莱斯特城造访伦敦碗挑战西汉姆联,上半场比赛结束,依靠着马赫雷斯、胡特和瓦尔迪的进球,莱斯特城3-1领先。胡特在比赛中的进球则是莱斯特城在英超的第500粒进球。

  小雷:谁能接班温格?亨利是最佳人选

  

  前利物浦中场、天空体育评论员杰米-雷德克纳普表示,亨利很适合接班温格执教枪手,并认为他能获得成功。

sports.sohu.com true 肆客足球Ap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0/n483965146.shtml report 4948 一、央行,海外收购。央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今日在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年会时表示,2016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ODI)快速增长,同比增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