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库里中圈套得罪威少,耿直与圆滑选择前者,他还只是小学生

  库里中圈套得罪威少,耿直与圆滑选择前者,他还只是小学生

  文/颜无锵

  有人的地方就有恩怨,有恩怨也就有了江湖。

  斯蒂芬-库里在接受丹-帕特里克采访的时候就中招了,他被要求预测本赛季常规赛MVP的归属。这个问题很难回答,一开始他是拒绝的,他说要等到常规赛结束之后再来看。这招太极手式的回答,其实很高妙也很得体,NBA就是一个江湖,随时都可能产生恩怨。

  可是丹-帕特里克并不认可,三番两次穷追猛打,必须要斯蒂芬-库里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出于媒体的本能这倒也是无可厚非,媒体当然想要制造点话题出来。由于凯文-杜兰特加盟勇士队的原因,库里的答案很可能就会引出新的矛盾出来,所以设计了一个圈套等着库里钻进去。

  耿直BOY库里真的就钻进去了,正好中了媒体的圈套。

  

  库里选择了詹姆斯-哈登,很显然他心里早就是这么想的,只是不方便说出来。“我可能会选詹姆斯(哈登)。”库里耿直地说道,并且解释说:“你必须奖励更好的球队。我认为,从球队战绩来说,这在MVP评选的历史上都是考虑的因素。所以我认为詹姆斯(哈登)在这方面比他(威斯布鲁克)更有优势。”

  斯蒂芬-库里是本赛季之前两届常规赛MVP得主,对于常规赛MVP评选有着深刻的体会,上赛季甚至全票当选,球队战绩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说的话“没毛病”,实际情况也是如此。就拿首次有球员打出场均的61-62赛季来说,最终得到当赛季常规赛MVP的不是场均三双的奥斯卡-罗伯特森,也不是场均50.4分25.7个篮板的张伯伦,而是球队战绩最为出色的比尔-拉塞尔。

  你看,库里说的是实话吧?

  问题在于这可是要得罪威斯布鲁克的啊,威斯布鲁克跟勇士队一直有些芥蒂。不说久远的事情,单单就说上个赛季季后赛,半决赛雷霆队3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勇士队翻盘。赛季结束之后,凯文-杜兰特投奔勇士队而去,旧仇未了又添了新恨,威斯布鲁克的内心实在敏感。

  

  库里说完这番话,记者们赶紧跑过去询问威斯布鲁克。威少同学,听说了吧,小学生库里说詹姆斯哈登比你更可能成为本赛季的MVP,你怎么看? “我不在乎。”威斯布鲁克头也不抬地说道,“他(斯蒂芬-库里)说什么根本不重要。他(斯蒂芬-库里)是谁?”

  别看威斯布鲁克比赛中天不怕地不怕,但是他的内心却极度敏感。尽管他跟詹姆斯-哈登是好朋友,两个人每次打比赛的时候都好得不要不要的,但是在争夺MVP的事情上,他还是非常在乎。尤其是这话从勇士队球员嘴里面说出来的时候,威少的敏感成几何倍数地变幻成了愤怒。

  当然还有一个事情不得不提,没错,全明星赛首发阵容的评选。斯蒂芬-库里和詹姆斯-哈登入选,挤掉威斯布鲁克的人是谁呢?不是詹姆斯-哈登,球迷、媒体以及球员的选票哈登都是第二,从哪方面来看哈登都应该入选首发阵容。而库里呢?三项评选结果中两项第三,就是靠球迷投票的加成,才挤掉威斯布鲁克的。

  威斯布鲁克回应“他是谁?”,也就不难理解了。

  

  既然威斯布鲁克回应了,而且还很不礼貌,那么本着“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媒体原则,现在该看看斯蒂芬-库里的反应了。“不,我对他(威斯布鲁克)没有回应。”库里说道,“但是如果你问联盟里的任何一个人,他们可能都会对谁应该成为常规赛MVP给出自己的意见,不管你是否同意。但(谁最终成为MVP)显然不是我能决定的。”

  “我正在尽可能地远离社交媒体上的争论,因为这对我没有任何好处。”库里最后说道。勇士队现在的情况并不好,这样的争论对于库里来说毫无意义,他对威斯布鲁克没有任何敌意,从源头上说,他只是中了媒体的圈套。而且那番话也没什么不妥之处,威斯布鲁克如果不是过分敏感的话,也不会还有后续的口水争论了。

  城市套路深,小学生快点回农村吧。

sports.sohu.com true 颜无锵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0/n483965548.shtml report 2088 库里中圈套得罪威少,耿直与圆滑选择前者,他还只是小学生文/颜无锵有人的地方就有恩怨,有恩怨也就有了江湖。斯蒂芬-库里在接受丹-帕特里克采访的时候就中招了,他被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