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最强球员密谈里皮返国足 他是激活武磊终极武器

  12强赛中韩大战一触即发,近4场比赛打进3球的武磊仍然是里皮倚重的球员,这位中超本土射手王无疑将锁定一个首发位置。不过武磊在上一场亚冠比赛中再次浪费了单刀机会,受到了部分球迷批评,且武磊7战韩国球队仅仅打进一球,谁将激活武磊提升国足进攻质量,将是里皮的首要任务,而他重点招进队中的王永珀,无疑是最佳人选。

  本次入围国足大名单,是王永珀自2015年10月客场对阵中国香港队后,16个月首次入选国足名单。首轮中超比赛,里皮现场观看了权健队与富力队的比赛,大家都以为“银狐”是在考察中锋肖智,然而,名单出炉后,肖智榜上无名,王永珀的名字却赫然在列。

  当然,王永珀并不是里皮的意外发现,意大利人早就注意到了这名特点鲜明的中场球员。“赛前一天,里皮找过我,和我说了一些他的想法,我能从中听出,自己这次有可能会重返国家队了。”王永珀表示,里皮曾经造访权健训练场,并和他单独聊了很久。这其中,权健主帅卡纳瓦罗或许起到了很大作用。

  新赛季两场中超,打满全场的王永珀贡献1次助攻2次关键传球和3脚射门,是权健的组织核心。在权健队里,卡纳瓦罗要求踢433阵容,里皮也是这样的战术体系,后者是前者的老师。在适应卡纳瓦罗战术体系的情况下,王永珀进入里皮的国家队至少在熟悉战术方面有了基础。

  王永珀如能上场,很可能在最大程度上激活武磊。国内球员中,王永珀的抢点意识和射门能力可谓首屈一指,而司职中场的他也往往可以给队友们传出一些好球,直传球是他的特长,时机准确的直传外加武磊的出色跑位,他们两人在场无疑能让国足获得更多的得分机会。恒大功勋外援孔卡第一次离开中国国时就曾经表示,自己认为的最强中国球员是王永珀。

  在球队打不开局面时,王永珀还能自己取得进球拯救球队,这在鲁能已经多次被验证。王永珀逐在效力鲁能期间,共在中超、足协杯、亚冠等赛场共出场270场,打入62粒进球。天赋极佳的王永珀进攻方式多样,进球中包括了点球、直接任意球、大力抽射、头球、补射等。

  对于国足来说,如果不能战胜韩国,世界杯的梦想将彻底破灭。对于王永珀来说,当然希望本次入选国足只是个开始,并不是结束。3月23日中韩战,期待一个好结果。

sports.sohu.com true 雷蒙侃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0/n483967402.shtml report 1894 12强赛中韩大战一触即发,近4场比赛打进3球的武磊仍然是里皮倚重的球员,这位中超本土射手王无疑将锁定一个首发位置。不过武磊在上一场亚冠比赛中再次浪费了单刀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