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盘点足坛父子兵,西蒙尼儿子把尤文虐成这样了?!

  近日,在社交网络上,一段荷兰球星库伊特的5岁儿子带球连过数人进球的画面引发疯传,众多球迷更是惊呼库伊特5岁的儿子艾丹继承甚至超越了父亲的足球基因。

  足球是一种传承,正所谓龙生龙,凤生凤,像库伊特和小库伊特这种父子之间的传承在如今的足坛上也并不少见,下面我们就盘点一下那些传承父辈旗帜的将门之后。

  NO1.舒梅切尔父子

  丹麦门神舒梅切尔,是足球史上最优秀的门将之一,他在门前出色发挥帮助曼联取得辉煌的成就,他把守的大门犹如一道无形屏障,是前锋最难攻克的一关。他个人也在1992年和1993年荣膺“世界最佳门将”。

  而舒梅切尔的儿子小舒梅切尔(卡斯帕·舒梅切尔)也子承父业,作为莱斯特城的门将,小舒梅切尔高接抵挡地将对手的一次次进攻化解,而他也用神奇般的发挥守卫着莱斯特城最后一道防线,上赛季小舒梅切尔用自己出色的发挥帮助莱斯特城创造了足球史上的又一大“奇迹”,力助莱斯特城问鼎英超冠军。而在本赛季的欧冠8强战中,小舒梅切尔在两回合比赛中各扑出一粒点球,力保球门不失,是莱斯特城翻盘逆转的绝对功臣。

  这一对冠军“门神父子”在足球场上的表现可谓相得益彰,彰显了真正的传承。

  NO2.西蒙尼父子

  球员时代的西蒙尼是一名技术全面的中场,在效力拉齐奥第一个赛季就帮助蓝鹰力夺欧洲超级杯,此后更是帮助拉齐奥在意甲称雄。而作为马竞的主教练,西蒙尼更是率领马竞在3年间2次杀进欧冠决赛,并在2014年荣获年度最佳教练。

  西蒙尼的儿子小西蒙尼(吉奥瓦尼·西蒙尼)则在场上司职前锋,在热那亚也是踢得风生水起,本赛季第14轮面对意甲乃至全欧洲防守最稳固的尤文图斯,小西蒙尼在上半场就梅开二度攻破布冯大门,并最终率领热那亚送给尤文图斯赛季第三败。在此后第22轮面对佛罗伦萨的比赛中,小西蒙尼再次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帮助热那亚3:3战平紫百合。本赛季小西蒙尼已经打进10球,可谓大杀四方。

  想必看到小西蒙尼如此优异的表现,西蒙尼也会甚是欣慰。

  NO3.克鲁伊维特父子

  荷兰传奇前锋克鲁伊维特年少即成名,年仅18岁的,就在94/95赛季欧冠决赛中绝杀AC米兰,帮助阿贾克斯登顶欧洲。而他更是保持着荷兰国家队40球的纪录,是90年代最优秀的荷兰射手。

  小克鲁伊维特(贾斯汀·克鲁伊维特)与父亲一样是一名前锋,同样是效力荷甲豪门阿贾克斯,在阿贾克斯青年队时,小克鲁伊维特就展现出了过人的天赋和才华,在青年队对阵费耶诺德的比赛中,小克鲁伊维特上演了一出踩单车、变向、连过数人一条龙破门好戏!

  而在3月19日,小克鲁伊维特也收获了自己的荷甲处子球,在对阵鹿特丹精英的比赛中,第32分钟小克鲁伊维特利用对手的一次防守漏洞机敏的推射空门入网,帮助阿贾克斯扳平比分,收获荷甲处子球的克鲁伊维特也非常兴奋的跑到摄像机镜头前庆祝。

  小克鲁伊维特灵敏的门前嗅觉和冷静的射门也再次展现了自己独特的天赋,而他也正沿着父亲的脚步一步一步迈向成功。

  NO4.齐达内父子

  作为世界足坛史上最优秀、最成功的球员之一,齐达内已成为世界足坛的一个标杆,荣誉等身的他更像一座不可逾越的高峰。

  作为一代天皇巨星的儿子,小齐达内(恩佐·齐达内)心里肯定压力山大,不过也正是有着这样一位巨星父亲,小齐达内身上所展现出来的气质也不一般。在皇马二队踢球时,小齐达内就曾在比赛中打进一粒勺子点球,而这个点球像极了他的父亲齐达内在2006年世界杯决赛面对布冯时踢出的那个勺子点球。

  本赛季,小齐达内更是获得了在皇马一队登场的机会,在西班牙国王杯1/16决赛中,小齐达内在比赛中换下伊斯科上演皇马首秀,而第一次登场,小齐达内就在第63分钟打入一球。小齐达内如此惊艳的表现也让场边的父亲欢喜不已,而他身上也逐渐展露出巨星的影子。

  俗话说“虎父无犬子”,这些将门之后正沿着父辈的脚印成长起来,当他们在绿茵场上奔跑的时候,必能扛起父辈的旗帜!

sports.sohu.com true 欧洲足球论坛官方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0/n483975947.shtml report 4555 近日,在社交网络上,一段荷兰球星库伊特的5岁儿子带球连过数人进球的画面引发疯传,众多球迷更是惊呼库伊特5岁的儿子艾丹继承甚至超越了父亲的足球基因。足球是一种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