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12强赛最重要两战,给国足一个什么样的“小目标”?

  世预赛本周四即将打响,前5轮过后,国足只积2分,游走在出局的边缘,3月份的两场比赛,要想将晋级的希望保留下去,连斩韩国伊朗全取6分自然是最完美的结果。只是面对亚洲排名第二和第一的韩国队和伊朗队,国足的绝对实力并不占据上风,唯一的优势是我们拥有里皮,银狐的“锦囊妙计”能让国足在这两战之后起死回生?

  

  连战韩伊底线4分,全胜才有戏

  A组的前两名,对于国足来说不是奢望,而是无望,里皮口中的“奇迹”二字,很大程度上指的是以小组第三拿到附加赛的资格。由于此前两届亚洲区决赛圈都是10强赛(8场比赛),巴林和约旦的场均得分为1.25分,换言之,12强赛(10场比赛)第三名底线要拿到13分。

  国足目前只有2个积分,离13分的底线还差11分,意味着未来的5轮比赛球队需要拿到3胜2平或者4胜1负及以上的好成绩。如果第3名的下限是15分,国足还差13分,战绩至少是4胜1平,当然第3名出线的上限17~18分,国足接下来只有全胜才能达到这一目标。

  与韩国和伊朗的2战,无论是从底线还是下限来看,都逼得国足必须去全取6个积分,只是考虑到韩伊是A组的最强球队,国足想包揽6分确实有着不小的难度,退而求其次也需要拿到1胜1平的战绩(4分)。如果仅在韩伊身上拿到4分,那接下来的3场赛事就不容有失,尤其是主场和乌兹别克斯坦的较量就只有取胜这唯一的一条路。当然,对阵韩伊只拿到3分或者2分,对于国足来说最后3轮就必须全胜,而且只剩下理论上的理论可能,而目前我们所计算的一切,都已经是在理论范围之内。

  从形势来看,主场面对韩国,由于孙兴慜停赛、对手后防核心郭泰辉因伤退出集训,国足取胜的把握比奔赴德黑兰的魔鬼客场拿下伊朗的把握更大。所以就逼得在长沙和韩国的较量,国足也只有取胜这华山一条道。

  

  “银狐”能够化解进攻顽疾?

  至少需要拿到3场胜利的底线,就逼得国足未来5战需要解决锋无力的顽疾,要知道在12强赛中,国足已经连续4场比赛无法攻破对手城池。这其中主场面对伊朗、叙利亚,客场对阵乌兹别克斯坦,国足连威胁对手城池的机会都寥寥无几,而里皮上任后的正式比赛首秀面对卡塔尔,虽然机会变多了,但进攻球员的临门一脚依旧缺乏准星。

  无论银狐拥有多少锦囊妙计,无论银狐是多么优秀的心理按摩大师,只有解决好进攻这一环,国足才有把“生存”延续下去的希望,如果无法解决这个长期困扰球队的顽疾,一切希望都无从谈起。从最新一期的国家队名单来看,进攻端里皮只能依赖武磊、郑智、郜林、黄博文、吴曦、张稀哲、于大宝、蒿俊闵、王永珀和张玉宁。

  虽然武磊新赛季开始后已有3球入账,但更多的一幕是“吐饼”,郜林新赛季上来还颗粒无收,张玉宁在维特斯甚至打不上比赛。倒是中场的几名球员黄博文、吴曦、蒿俊闵和张稀哲新赛季开始后有不俗的发挥,里皮将全部希望压在这几名中场大将的身上?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大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0/n483982625.shtml report 1900 世预赛本周四即将打响,前5轮过后,国足只积2分,游走在出局的边缘,3月份的两场比赛,要想将晋级的希望保留下去,连斩韩国伊朗全取6分自然是最完美的结果。只是面对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