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他才是中国名副其实第一土帅,不是孙继海!

  北京时间3月20日,由于球队前2轮联赛未尝一胜,中甲球队武汉卓尔主帅费拉拉下课。据悉,前国足主帅高洪波很有可能成为卓尔的新任主帅。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中国各级别球队,从俱乐部到国家队,其主帅只要一下课,他们的第一反应就是要找高洪波呢?为什么不是炮轰高洪波能力如何不行的孙继海?为什么不是前U22国足主帅陈洋?或其他人?

  很简单,高洪波不论业务能力还是人品,在中国足坛那是有口皆碑的。高洪波曾带领厦门蓝狮历史性冲上中超,随后又率领长春亚泰夺得俱乐部历史上第一个顶级联赛的冠军,然后是执教中国国家队,率领国足在东亚四强赛上3比0完胜夙敌韩国,在世界杯热身赛1比0爆冷战胜前世界冠军法国。如果你跟我说,那只是热身赛,那我问你,为什么其他主帅连热身赛都赢不了呢?而高洪波好歹还帮助国足赚足了赛事积分。

  

  远的不说,就说去年的国足40强赛,佩兰黯然下课后,是谁挺身而出执掌国足,在最后阶段率队取得两连胜?是谁率领国足在西安2比0战胜卡塔尔,取得一场荡气回肠的胜利,帮助国足16年后首次闯入世界杯亚洲区最后一轮预选赛?

  还有,是谁大胆提拔了张琳芃进国家队,帮助后者成为了国足近10年来第一右后卫?又是谁一手挖掘了邓卓翔这位抗韩先锋,这位中国足球近年来罕见的天才球员?这么有血性有担当的一位国产教练,当他在12强赛上遇到些许困难时,居然还有这么多人忘恩负义谴责他,说他不配执掌国足主帅帅印。

  

  以上一切的一切足以说明,高洪波不论业务能力还是人品球品,在中国足坛都是首屈一指的国产教练。所以,在武汉卓尔有意聘请高洪波接替费拉拉执掌球队时,我们的本能反应就是,请高洪波是对的,一点都不意外。因为在目前的国产土帅中,也只有他有能力挤掉外籍教练,有能力带领武汉卓尔冲超。

  值得一提的是,前一段时间,足协还曾有意邀请孙继海和邵佳一这两位足坛名宿执教中国国奥队。我们都承认,孙继海和邵佳一两人球员时代确实非常辉煌,但是作为一名主帅,他们不管从能力还是经验,都还无法胜任球队主帅一职,更别说他们俩很有可能连教练资格证都还没考到。

  

  我们真是纳闷,中国足协放着好端端一个前任国足主帅不顾,居然会请两个没有任何职业球队执教经历的球员来执教国奥队,这到底是开的哪门子玩笑?

sports.sohu.com true 国足奇迹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0/n483984087.shtml report 1600 北京时间3月20日,由于球队前2轮联赛未尝一胜,中甲球队武汉卓尔主帅费拉拉下课。据悉,前国足主帅高洪波很有可能成为卓尔的新任主帅。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中国各级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