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她参加过7届奥运会,只为能拿奖金救白血病儿子!

十点街球 阅读(0) 评论()

  今天「十点街球」小编给大家讲述一位人物,她即是体操运动员,又是一位母亲,而这两者毫无关系的角色,却被她诠释的极其伟大,她就是乌兹别克斯坦体操跳马运动员丘索维金娜

  丘索维金娜出生于1975年,16岁时就代表国家夺得过世锦赛金牌,那时还不是单代表乌兹别克斯坦,而是独联体(前苏联大多数共和国组成的进行多边合作的独立国家联合体),然后从1992年开始,参加过1992巴塞罗那奥运会、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2000年悉尼奥运会、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2016年里约热卢奥运会,共七届奥运会!她是全世界参加奥运会次数最多的运动员,堪称壮举

  但是都知道,体操运动员的职业生涯时间是很短暂的,为何丘索维金娜要参加七届奥运会,尤其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当时她都年满41岁!在体操绝对堪称“奶奶”级选手了,而背后的原因却让人怜惜!

  在1999年,丘索维金娜的大儿子出生了,但不幸,没多久大儿子得了白血病,他们的家庭本就不富裕,昂贵的医药费难以承受,那时本已经打算退役的丘索维金娜,再次复出,就为了通过参加比赛来为儿子赚取救命钱!

  当记者问起她作为大龄参赛的目的时,她毫不掩饰的说道:“一块金牌,我就能获得3000欧元,就能治疗我的儿子,这就是我参赛的唯一目的!”

  让人高兴的是,她大儿子目前的病情一直处于稳定中,丘索维金娜也表示要继续征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到时候她已经45岁了,让我们在致敬这位伟大母亲的同时,也希望大家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支持这位传奇运动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0/n483989764.shtml report 2786 今天「十点街球」小编给大家讲述一位人物,她即是体操运动员,又是一位母亲,而这两者毫无关系的角色,却被她诠释的极其伟大,她就是乌兹别克斯坦体操跳马运动员丘索维金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