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洋帅扎堆中乙,老熟人重返中国,小球会彰显野心

黎玄德 中甲 阅读(0) 评论()

  2017赛季中乙联赛即将拉开帷幕,随着近年来资本不断的涌入,不止中超,中甲甚至中乙的投入也在日趋加大,竞争的激烈也让每一级联赛的升级难度也随之增加。

  中超球队早就越来越难看到土帅身影,连中甲球队外教都快成为有追求球队的标配。此前很少可以看到洋帅的中乙联赛,最近两个赛季洋帅也开始成规模的涌入。

  今年的中乙赛场,执掌教鞭的既有足坛老江湖殷铁生,也有国字号执教经历的王海鸣、麦超,还有范育红、张军、张旭这样执教多年的中生代土帅。南北区共有5支球队聘请了洋帅作为主帅。

  北京理工(16赛季中乙第15名) 罗伯托 西班牙

  15赛季从中甲降级的北理工去年在中乙北区10支球队中位列第8,本赛季球队决心换个活法,聘请了西班牙少帅罗伯托担任主教练。

  球员时代踢中场的罗伯托的职业生涯几乎都在西乙B联赛度过,今年冬训他将北理工带到了他的出生地巴塞罗那进行冬训。

  北理工在冬季转会期球队一口气签下9名球员,球队将目标定在了重返中甲。球队签入的球员几乎都是鲜有职业联赛经历的年轻球员,尽管实力较上赛季有所提升,但没有经验丰富的实力派老将坐镇前景不容乐观。也许将目标定在跻身决赛圈更为现实。

  南通支云(16赛季中乙第16名) 托米·斯蒂皮奇 克罗地亚

  出生在波黑的克罗地亚籍教练托米,10-14赛季在德乙因戈尔施塔特青年队和预备队执教,随后又担任过奥厄和斯图加特踢球者队的教练。

  在执教因戈尔施塔特足球俱乐部时托米曾带领球队梯队两获德国U17冠军,南通支云一个月前和38岁的少帅签订了工作合同,希望他能带球队更上一层楼。

  苏州东吴(16赛季中乙第14名) 内田一夫 日本

  参加中乙的三支江苏球队,除了天津权健的卫星队盐城鼎立启用了天津教练团队外,南通支云和苏州东吴都聘请了外教。

  内田一夫和助手龟谷诚、杉山想上赛季在宁夏山屿海执教,将宁夏从15赛季北区倒数第二带到了上赛季的北区第一,但因在决赛阶段爆冷输给南区第四名四川安纳普尔那被淘汰出局,赛季结束后从球队下课。

  一个月后内田一夫就在另一支乙级队苏州东吴上岗。内田在日本有着多年的青训经验,不久前被苏州东吴聘为战术分析师的著名足球评论员董路,对内田一夫的训练历年和执教能力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16年末,中国足协公示中乙苏州东吴股权变更,苏州东吴将99%股权转让至上海睿颖管理咨询公司。球队目标是三年之内进入中甲,八年之内冲入中超。去年第一年征战中乙的苏州东吴最终获得第14名。

  去年带宁夏山屿海完成由弱转强的内田一夫,今年将按自己想法完成对苏州东吴进行改造。

  四川隆发(16赛季中乙第4名) 卡胡达 葡萄牙

  去年获得中乙第四名距离中甲仅一步之遥的四川隆发今年将继续向中甲发起冲击,球队聘请了葡萄牙人卡胡达担任主帅。

  对于中国足球66岁的卡胡达并不陌生。2013年他就来到中国,执教中甲重庆FC队,14年他又执教天津权健的前身天津松江队。此次重返中国,拿起了第三支球队的教鞭。

  拥有前国脚陈涛的四川隆发今年在转会市场又有不小的动作,冲甲将是他们本赛季的唯一目标。

  上海聚运动(16赛季中乙第20名) 德拉甘·可可托维奇 塞尔维亚

  德拉甘·可可托维奇算是中国足球的老熟人了,2001年,他作为上海申花塞尔维亚主帅佩特科维奇的助手第一次出现在中国足球联赛,03年和申花一起获得甲A联赛冠军。2012年可可托维奇出任中甲球队广州日之泉的主教练,因战绩不佳,赛季结束后下课。半年后,塞尔维亚人签约武汉卓尔担任助理教练,辅佐郑雄冲超成功。

  时隔多年,可可托维奇又回到了他登陆中国的上海滩,担任上海聚运动队主教练。上赛季,上海聚运动在20支中乙球队中敬陪末座。本赛季球队不希望再陪太子读书,再次从申花大规模租借球员。

  上海聚运动被誉为申花二队,队中沈龙元、战怡麟、王飞、曹传宇、徐君、高诗鹏、闫新禹、邓彪、白烁、李连祥、周佳豪、杨昊峰、龚金帅和吴长琦都出自上海申花。

  上周末足协杯第一轮,上海聚运动主场在点球大战中不敌江西联盛,首轮就被淘汰出局。

  吉林百嘉(16赛季中丙第5名) 佐兰 斯洛文尼亚

  此外上赛季在吉林百嘉担任助理教练的斯洛文尼亚人佐兰本赛季将继续担任球队的助理教练。

  吉林百嘉上赛季获得全国业余联赛第五名,本赛季因为火车头退出,得以递补参加中乙联赛。

sports.sohu.com true 黎玄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1/n483994669.shtml report 3266 2017赛季中乙联赛即将拉开帷幕,随着近年来资本不断的涌入,不止中超,中甲甚至中乙的投入也在日趋加大,竞争的激烈也让每一级联赛的升级难度也随之增加。中超球队早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