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亚洲拳王闪耀世界赛场,中国泰森张君龙:再续辉煌

拳击时空 泰森 阅读(0) 评论()

  上周末,美国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上演了两场重炮手之间的对决,在当晚的主赛上,中量级三冠王“GGG”戈洛夫金遭遇了职业生涯最艰苦的考验,经过12回合鏖战,戈洛夫金最终以接近的点数险胜美国人雅各布斯,艰难卫冕。此外,在当晚的副主赛上,来自泰国的“小播求”斯里萨坤爆冷击败了当今P4P之王罗曼·冈萨雷兹,成为继帕奎奥之后又一位让世界震撼的亚洲小级别拳手。

  作为目前亚洲拳坛重量级第一人,被誉为“中国泰森”、“龙王”的张君龙也认真观看完了当日的比赛,他相信随着帕奎奥、戈洛夫金等顶尖运动员不断闪耀世界赛场,对亚洲拳击的发展能起到极佳的带动作用,而未来会有更多的亚洲优秀拳手让全球的观众刮目相看,“目前美国拳击正受到了严峻的冲击,一大批业余背景显赫的欧洲拳手相继占领美国职业拳坛,而帕奎奥、戈洛夫金的出现会让更多的亚洲拳手参与竞争。”

  值得一提的是,在前不久WBA官方公布的世界排名中,张君龙再次跻身世界重量级前15,以连续10个月闯入前15刷新了由自己保持的亚洲人在重量级顶端的最长排位记录。基于大刀阔斧的搏杀型风格,张君龙能深切体会到进攻型拳手的不易,“面对身高臂长的雅各布斯,戈洛夫金连续KO的记录没能延续,十分可惜,但拳手不可能将所有对手都KO,戈洛夫金已经尽力了。”张君龙是第一位从体制内转向职业发展的中国重量级选手,自2012年步入职业拳坛以来,打出了15战全胜15场KO对手的恐怖战绩,胜率和击倒率均为100%,目前手握WBA大洋洲重量级金腰带,并曾获得过WBU世界重量级头衔,随着排名和影响力的极度提升,张君龙正成为被西方专业媒体高度关注的亚洲重量级拳王。

  对于当天另一场比赛,赛前被主流媒体看作P4P之王的尼加拉瓜重炮手冈萨雷兹遭遇滑铁卢,比赛中冈萨雷兹的右眉弓被对手三度撞破,并以有争议的点数输给了泰国拳手斯里萨坤,46战全胜的金身就此终结。尽管过程并不完美,但泰国拳手也展现出了体能充沛、意志力顽强、重拳和抗击打出色等特点,给全世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看到斯里萨坤的顽强表现后,张君龙认为斯里萨坤是继帕奎奥之后最出色的亚洲拳手之一,“这场比赛打得非常精彩,双方不知疲倦的对攻将拳击的本质得到体现,可能会当选今年的年度最佳比赛。”据了解,张君龙计划今年赴美国训练,此举将为他更好地吸收国际先进的训练理念,为日后取得更好的成绩打下坚实的基础,他表示,“目前亚洲重量级在世界上处于弱势地位,但随着训练手段更加科学,亚洲重量级拳手同样能有一席之地。今年我会迎接更艰巨的挑战,并力争将五星红旗飘扬在世界赛场上,再续辉煌!”

sports.sohu.com true 拳击时空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1/n484005403.shtml report 2452 上周末,美国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上演了两场重炮手之间的对决,在当晚的主赛上,中量级三冠王“GGG”戈洛夫金遭遇了职业生涯最艰苦的考验,经过12回合鏖战,戈洛夫金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