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利拉德的周最佳是安慰奖?受害者却是火箭的哈登

  今天,联盟公布了东西部上周最佳球员的名单,东部的获奖者是热火的哈桑-怀特塞德,西部的获奖者是开拓者的达米安-利拉德。这样的结果让人吃惊吗?先来看看两人的数据吧。

  

  怀特塞德率领热火拿下2胜1负的战绩,上周的比赛中他场均得到20分13.7篮板2.67盖帽,投篮命中率是恐怖的73%。这一周,他的场均篮板联盟第二,盖帽和命中率都是联盟第一。

  

  利拉德上周率开拓者取得3胜1负的战绩,场均拿下35.3分4.5篮板4助攻,场均得分排名上周联盟第一,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周他的罚球36罚全中,命中率100%。表面上看,利拉德的当选实至名归,但如果你看过哈登的上周表现,也许会有一些其他的想法。

  

  哈登上周的数据是场均34.3分11.5篮板11.3助攻,连续4场比赛三双!对了,火箭上周的战绩同样是3胜1负。问题来了,在两队战绩一样的前提下,一边是35.3分4.5篮板4助攻,另一边是34.3分11.5篮板11.3助攻,你会把周最佳给谁?也难怪费根老爷子要在推特上为哈登鸣不平了。

  

  利拉德49分的比赛,为他加分不少,但联盟此举更有一些安慰奖的味道。众所周知,在西部这么多顶级控卫中,利拉德虽然很强,但是全明星周末却常常没了他的名字。队友努尔基奇更是在利拉德的49分之夜后提出疑问:“我想问问联盟,利拉德为什么没进入全明星阵容?”

  

  一个周最佳,也许能让利拉德的不忿稍微平息下,联盟这么做,也是在于鼓励利拉德。毕竟,威少和哈登的三双渐成常态,有时候在联盟眼里,反倒成了理所当然。

  

  当然,对于哈登而言,这个周最佳不领也罢。多方渠道表明,他将是今年常规赛MVP,也就是大奖的获得者。既然大奖在望,这些小奖应该也不会在乎了。

sports.sohu.com true 罗说NBA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1/n484005557.shtml report 1575 今天,联盟公布了东西部上周最佳球员的名单,东部的获奖者是热火的哈桑-怀特塞德,西部的获奖者是开拓者的达米安-利拉德。这样的结果让人吃惊吗?先来看看两人的数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