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锋无力依旧是国足难题 韩主帅压力大输球或下课

来源:南都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南都讯 3月23日本周四,十二强赛中韩之战的第二回合就将正式打响。前5轮比赛2平3负仅积2分,小组排名垫底,出线希望渺茫的国足必须在“福地”长沙背水一战。另一方面,由于此前客场输给伊朗,韩国队上下同样压力很大。赛前甚至有韩国媒体报道称,此役若再有闪失,德国籍主帅施蒂利克就将下课。雪上加霜的是,由于新赛季中超实行的外援限令,多名韩国国脚至今几乎无球可踢。

  锋无力,谁为国足进球

  双方上一次交手,国足在客场三球落后的情况下,凭借于海和蒿俊闵的破门,将最终比分追成2比3,把一场溃败之战逆袭成提气之战。不料一鼓作气之后,却是再而衰、三而竭。此后连战伊朗、叙利亚、乌兹别克斯坦、和卡塔尔,国足仅取得两平两负,一场没赢,一球未进。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将国足奇迹般带进十二强赛的高洪波黯然下课。

  里皮接手后,直到今年年初的中国杯三四名决赛,才由恒大外租小将王靖斌打破了国足长达552分钟正式比赛不进球的尴尬纪录。尽管如此,在真正事关生死的十二强赛中,国足已经374分钟没能破门。里皮上任首战主场对阵卡塔尔,全场占优的国足先后三次击中门框,但就是无法敲开对方大门。“锋无力”依旧是里皮需要在十二强赛中面对的头号难题。

  两天之后,主场再战“苦主”韩国队,谁来为中国队进球?如果不能赢下这场“生死之战”,国足随时都有可能重启“荣誉之战”和“练兵之战”模式,彻底跟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挥手告别。

  没球踢,中超害苦韩国脚

  国足的前锋们令里皮头疼不已,韩国队的后卫们同样没少让施蒂利克操心。2017新赛季,中超突如其来的外援限令,使得所有球队的亚洲外援基本都沦为看客。作为中超亚外人数最多的国家,韩国队的后防线几乎遭受了“毁灭性”的打击。

  不包括没有注册的金英权,本赛季中超共有19名亚洲外援,分别来自韩国、澳大利亚、乌兹别克斯坦、叙利亚和菲律宾等五个国家,其中韩国外援多达10人,占了半数还多。本期韩国国家队中共有4名中超外援入选:江苏苏宁的洪正好,广州富力的张贤秀,上海申花的金基熙,以及重庆力帆的郑又荣,广州恒大的金英权因伤落选。

  因为江苏苏宁主教练是韩国同胞崔龙洙,加上队中其他外援接连遭遇伤病、停赛,洪正好打满了球队新赛季前6场比赛,成为中超亚外之中唯一能保证正常比赛的韩国国脚。重庆力帆主教练张外龙也是韩国人,但受制于外援限令,去年打满30场联赛的郑又荣在新赛季失去了主力位置,前两轮只踢了一场,张外龙只能为手下爱将喊冤叫屈。上海申花的金基熙只踢了一场亚冠附加赛就“失踪”了,韩国媒体称其“被(申花)认为是没有竞争力的球员”。不过近况最惨的还是张贤秀,这位广州富力最近几个赛季的绝对主力,如今连18人比赛名单都进不了。

  十二强赛首轮,中韩第一回合交锋,洪正好、金基熙和张贤秀全部首发出场,最后时刻郑又荣也替补登场,韩国队整条后防线几乎全部来自中超。“金基熙和张贤秀在中超没有出场,并不是因为状态下滑或者不被信任。他们一直在随队训练,而且参加了赛季前的热身赛,金基熙还打了亚冠附加赛,所以状态应该还可以。但是如果他们长期无法上场,确实会对国家队带来不利影响。”尽管对于几位后防大将的状态有所担忧,但施蒂利克对客场击败中国队依旧信心十足:“看看对手的排名,我们没有理由不自信,来到长沙唯一的目标就是带走胜利”。

  (综合)

  声音

  “现在这种情况之下,需要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希望能够拿到足够的分数,为后面的比赛打好基础。”

  ———老将郑智表示,未来两场比赛将是国足抢分的最后机会。

  “韩国的实力确实比我们要强,他们球员个人能力都很出众,团队配合也很棒。但是如果我们能够充满自信并发挥出自身水平,我相信会让对手感到震惊。”

  ———31岁的冯潇霆认为,这很有可能是最后一次随国家队冲击世界杯,自己已经准备好了。

  “能够回到长沙参加如此重要的比赛,我非常高兴。这是我儿时练球的地方,我的父母亲戚都会来现场看球,这对我来说也是一种动力。”

  ——— 黄博文期待在家乡父老面前为国出战。

  “我已经完全忘记了那场比赛。中国职业联赛进行了很庞大的投资,不过作为韩国选手,我们始终相信自己的实力。”

  ———韩国中场具滋哲表示,自己已经忘记了2010年东亚杯0比3输给中国队的经历。

sports.sohu.com true 南都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1/n484007895.shtml report 2088 南都讯3月23日本周四,十二强赛中韩之战的第二回合就将正式打响。前5轮比赛2平3负仅积2分,小组排名垫底,出线希望渺茫的国足必须在“福地”长沙背水一战。另一方面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