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不低调的篮球新人

  

  月初,湖人榜眼秀德安吉洛-拉塞尔表现出色,在一场比赛中21投14中(三分球12中8)、罚球5罚3中,砍下39分、6个篮板和3次助攻,得分创个人职业生涯新高,帮助湖人队走出失败阴影。

  

  

  做为新秀,这样的数据加上帮助球队赢球实在是了不起。但是跟历史上那些不低调的新人比起来还是差的很远呀!(历史上最不低调的新人排行)

  10、蒂姆-邓肯(1997-1998赛季)

  

  “老不死新秀”先生在他的一个新秀赛季,场均砍下21.1分,11.9个篮板和2.5次封盖,并入选了当年的NBA最佳阵容第一队。

  9、拉里-伯德(1979-1980赛季)

  

  

  

  伯德的新秀赛季,场均21.3分,10.4个篮板,还有4.5次助攻。并有高达40.6%的三分命中率(在联盟刚有三分线的时候,这个命中率逆天),同样的,那一年,伯德也入选了联盟第一阵容。

  8、沙奎尔-奥尼尔(1992-1993赛季)

  

  

  奥尼尔在新秀赛季狂砍23.4分,13.9个篮板球,更有恐怖的3.5次盖帽,遗憾的是,奥尼尔的新秀年,联盟三大最佳阵容的中锋位置,被奥拉朱旺、尤因和罗宾逊牢牢占据。

  7、阿卜杜尔-贾巴尔(1969-1970赛季)

  

  

  作为一名新秀,场均砍下28.8分和14.5个篮板球,实在太恐怖,事实上,仅仅在他的第二个赛季,贾巴尔就赢得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座总冠军奖杯。那个赛季,他入选了全明星,成为了年度最佳新秀,也同时入选了年度第二阵容和防守第二阵容。

  6、大卫-罗宾逊(1989-1990)

  大卫罗宾逊在1987年的选秀大会上就被马刺队选中,但是他因为去服了2年兵役,所以在1989年才登陆NBA。在新秀赛季,罗宾逊就场均拿下了24.3分,12个篮板和3.9个盖帽。遗憾的是,那个赛季的联盟盖帽王,是奥拉朱旺逆天的场均4.6个。这个赛季,罗宾逊包揽了6个月的最佳新秀,在成为年度最佳新秀的同时,也入选了第三阵容和防守第二阵容。

  5、沃尔特-贝拉米(1961-1962赛季)

  

  贝拉米是1961年的状元秀,被芝加哥包装工队选中。虽然整个职业生涯,贝拉米的状态一直在下滑,但是在新秀赛季,他还是无所不能,场均31.6分,19个篮板和2.7次助攻。遗憾的是,那个赛季,芝加哥包装工队的战绩仅仅只有18胜62负,而根据数据计算,如果没有贝拉米,包装工将创纪录得取得2胜78负的战绩。

  4、奥斯卡-罗伯特森(1960-1961赛季)

  

  大O在他的新秀赛季,就取得了场均准三双的成绩,在第二个赛季,他就完成了场均三双的壮举。新秀赛季,他的数据是30.5分,10.1个篮板和9.7次助攻。他在新秀赛季以首发的身份入选了全明星并当选全明星赛的MVP,入选了年度第一阵容,同时成为联盟助攻王。

  3、迈克尔-乔丹(1984-1985赛季)

  

  乔丹在新秀赛季打满了82场比赛,场均得到28.2分仅次于贾巴尔的新秀赛季得分,被魔术师约翰逊和微笑刺客托马斯压制,乔丹仅仅入选了联盟第二阵容。但6.5个篮板、5.9次助攻和2.4次助攻的表现,已经显露出未来联盟第一人的霸气了。

  2、魔术师约翰逊(1979-1980赛季)

  

  

  不单单是总决赛第六场42分15个篮板7次助攻的表现,在整个新秀赛季,魔术师拿到了场均18分,7.3次助攻和7.7个篮板的准三双表现,另外还有2.4次抢断,这个大个子后卫展现出了和身高不匹配的灵活与技巧。

  1、威尔特-张伯伦(1959-1960赛季)

  

  说道数据类的东西,你永远无法忽视上古神兽张伯伦先生。在费城勇士的一年,张伯伦一手把这支联盟最烂球队带到了联盟战绩第二好的球队,新秀赛季就揽得了MVP的头衔。数据上,他更是场均拿到了37.6分和27个篮板球,逼得湖人的王牌贝勒也无缘得分王宝座。

sports.sohu.com true 唐高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1/n484102114.shtml report 6374 月初,湖人榜眼秀德安吉洛-拉塞尔表现出色,在一场比赛中21投14中(三分球12中8)、罚球5罚3中,砍下39分、6个篮板和3次助攻,得分创个人职业生涯新高,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