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大连权健女足新赛季壮行会,看看新赛季都有什么新面孔?

  大连权健女足

  全新红色战袍的衬托下,姑娘们的笑容更外自信和靓丽。今天,以“因你而美”为主题,大连权健女足2017赛季壮行仪式在江苏盐城举行。权健集团董事长束昱辉、大连权健女足教练组及全体球员、中国女足主教练布鲁诺及大连相关部门负责人悉数出席。

  更换了教练组和外援,又任命了新一任队长,以崭新面貌出现在大家面前的大连权健女足给人一种蓬勃昂扬的王者之风。除了拿到所有能拿的冠军,束昱辉在当天再次重申了权健女足的宏伟目标——不仅要让大连权健女足成为一支所向披靡的王者之师,也要让大连女足成为中国女足的大后方,为国家队培养更多的人才。

  

  新面孔——名帅外援压阵

  今天的壮行会上,权健女足新任法国籍主教练法利德正式亮相,他说:“选择投资一支女足球队,是一个很有魄力的决定,由此可以看出,我们的董事长有对女足发展高瞻远瞩的目光,这很值得尊敬。”他表示,大连权健女足要通过在赛场上的努力拼搏,展现出权健集团全体女性同胞的敬业精神。

  

  法利德的两位助手均来自法国,迪米特里主要负责球队的体能训练,达米安则将担任守门员教练兼技术分析师。值得一提的是,马晓旭今年也将以队员兼教练的身份加入教练团队,她在壮行会上感谢了权健集团和俱乐部给她机会能跟随著名教练法利德学习。他同时强调,自己一定会优先做好球员的本分,帮助球队取得比赛胜利。

  

  球队阵容方面,权健女足保留了去年夺得女超联赛冠军的主力框架,同时将引援目光锁定在了水平更高的欧洲联赛。今年引进的两名外援分别是来自英格兰阿森纳队的埃斯萨特和来自瑞典罗森加德队的盖勒。埃斯萨特来自尼日利亚,今年23岁,司职前锋,此前效力过利物浦和阿森纳两支英超球队。在2014年和2016年两次被评为非洲最佳女足运动员。另一名外援盖勒来自喀麦隆,今年25岁,司职前锋。之前效力于瑞典顶级联赛球队罗森加德女足,也是喀麦隆国家队主力前锋,在2015年被评为当选2015年非洲最佳女足运动员。两名外援均表示,会尽自己的全力,帮助球队取得更多的胜利。

  新目标——成为国家队大后方

  可以说,作为中国女子足坛第一支聘请外教的球队,大连权健女足今年的实力稳中有升,其长远的眼光和战略,再次独步中国女子足坛。

  

  应邀出席壮行会的女足国家队主教练布鲁诺也高度评价权健集团给予中国女足事业的关注和支持,并希望大连权健女足的每名队员都能保持良好的发挥,“国家队的大门会对所有人敞开。”

  权健集团董事长束昱辉在致辞中解释了选择在盐城举行壮行会的原因,“之前权健男足就是在这里召开的壮行会,女足同样来到这里,表示集团对于男足女足是同样的重视的。”

  

  在被问到新赛季球队的目标时,束昱辉说,“在保障女足国家队成绩的前提下,我们会争取最好的成绩。”他透露,去年球队失去了锦标赛冠军,“是因为我们6名国脚去了国家队,中国足协后来跟我联系过,感谢我们支持国家女足,因为国家队比赛导致我们失去了锦标赛冠军,足协表示很抱歉。我搞足球不是希望俱乐部拿到冠军,也希望国家队拿到冠军。我对女足的期待是很高的,我们不仅是要帮助自己的俱乐部取得好成绩,同时我希望俱乐部变成为国家队培养优秀人才、输送人才的地方,为中国足球争取更多荣誉。”

  壮行会结束之后,大连权健女足将继续在盐城集训。随后球队将赶赴上海,本周六,她们将对阵“老冤家”上海女足,开始新赛季女超联赛的征程。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大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1/n484137408.shtml report 2052 大连权健女足全新红色战袍的衬托下,姑娘们的笑容更外自信和靓丽。今天,以“因你而美”为主题,大连权健女足2017赛季壮行仪式在江苏盐城举行。权健集团董事长束昱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