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前国门加盟中乙,会飞的熊渴望和球队一起再次腾飞

  2012年冲超未果后,福建骏豪北上石家庄变身永昌骏豪,让河北第一次出现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版图上。石家庄永昌也就此成为河北足球的老大,不但在中甲河北德比中压过河北中基,也率先冲入中超。当河北中基华丽转身成为华夏幸福,河北足球的注意力也悄然转移到这支中国足坛新贵身上。

  随着永昌降回中甲,华夏幸福顺理成章的成为河北足球的旗帜。在上轮中甲河北德比中,永昌0-2负于升班马保定容大,让这个昔日的老大哥颜面无存。保定容大是河北足球最小的小弟,本赛季升级前他们的地位甚至不如中乙的河北精英。

  河北精英本来更有希望成为职业联赛的第三支河北球队,然而连续两年功亏一篑让最小的小弟保定容大完成了逆袭。

  今年的转会期,河北精英加大了引援力度,力图在今年完成冲甲大业。前国门姜波就是河北精英的引援之一。

  16年前,19岁的姜波和辽宁青少队一起征战乙级联赛,球队以第二名的身份升入甲B。球队当家球星徐亮和王新欣进入辽足一队,因为足协规定同一俱乐部不能有两支球队参加职业联赛,辽宁青少转让给辽宁星光。姜波就此开始了职业足球生涯。

  一年之后辽宁星光又南下变身南京有有,姜波也成为了球队的主力门将,四个赛季总共在中甲出场94场。出色的表现让他被杭州绿城相中,赛季结束后姜波加盟绿城,踢上了中超。

  这次转会成为了姜波生涯的转折点。2010年7月21日,中甲联赛第12轮的一场比赛中,广州恒大广汽10-0狂胜因长期欠薪矛盾爆发的南京有有,创下了广州足球职业联赛史,同时也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史上单场赢球最多的纪录。赛后姜波听到自己前东家的境况,感到非常的痛心和无奈。他回忆起07年转会绿城时,心有余悸的表示是绿城挽救了他。

  在浙江绿城姜波迎来了职业生涯的黄金期,他成长为中超最出色的门将之一。2010年绿城获得中超第四的历史最好成绩,姜波功不可没。因为身材健硕,球迷亲切的称他为会飞的熊。

  2011赛季,姜波和绿城一起首次出现在亚冠赛场。年底29岁的姜波第一次入选了国家队。2012年2月23日,在与科威特的热身赛中,姜波替补出场完成了国家队的首秀。

  2013赛季在主场与北京国安的比赛中,姜波高接抵挡多次上演世界级扑救,在受伤后因为球队换人已满,拖着一条伤病坚持到比赛结束,姜波的斗志昂扬的铁血精神激励了队友,最终绿城完成逆转2-1爆冷击败北京国安。

  但那也是姜波在绿城最后的高光时刻,随后因为球队陷入多轮不胜的境况,主教练冈田武史将姜波打入冷宫。

  赛季结束后,绿城将这位效力了七年的老臣租借给了中甲的北京八喜。七年间,姜波为绿城踢了145场中超。

  2014年姜波带着不舍离开了绿城,带着不甘委身到了中甲。

  在中甲赛场姜波Bug一样的存在,数次完成神级扑救,力助八喜取得了开季21轮不败,让不被看好的八喜险些冲进中超。赛季结束后,北京八喜转让给了北控,姜波也被彻底从绿城买断。

  2015赛季初,中甲第八轮与华夏幸福的比赛后,姜波因伤赛季报销。这一伤让他再也没从接替他的替补门将董雷手中抢回主力位置。整个16赛季,姜波只在足协杯第一轮对青岛鲲鹏的比赛中出场过一次。会飞的熊再也飞不起来变成了替补席上发呆的熊。

  这个冬天,北控引进了前恒大替补门将董春雨,姜波选择了离开球队,加盟中乙河北精英队。

  河北精英队以95-99年龄段球员为主,是几年前全国海选赴巴西留学归来的产品。在过去两个赛季都进入了中乙联赛决赛阶段,但都与升级擦肩而过。

  16赛季,河北精英排名中乙北区第二,32粒进球冠军中乙。但在决赛阶段第一轮被南区第三江西联盛淘汰。而不被看好的保定容大却成为大黑马率先冲入中甲。

  河北精英本赛季引进了祝一帆、姜波等一干实力球员,希望在征战中乙的第四个赛季能有所作为。球队看中了姜波丰富的经验,希望他能带动年轻球员的斗志。会飞的熊渴望能助河北精英一臂之力,和球队一起再次腾飞。

sports.sohu.com true 黎玄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2/n484159120.shtml report 2882 2012年冲超未果后,福建骏豪北上石家庄变身永昌骏豪,让河北第一次出现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版图上。石家庄永昌也就此成为河北足球的老大,不但在中甲河北德比中压过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