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皮克、拉莫斯俱乐部开撕到国家队团结!你信吗?

  得益于瓜迪奥拉时期巴萨传控战术天下无敌,西班牙国家队照搬过来,以巴萨球员为主,辅以个别皇马、马竞球员,一样的天下无敌,空前绝后的获得欧洲杯、世界杯加起来三连冠。但随着瓜迪奥拉巴萨的衰落,西班牙国家队也延续了相同的走势,2014年巴西世界杯,卫冕冠军被荷兰人蹂躏得那叫一个惨不忍睹,2016年欧洲杯也没能恢复元气。这几年,巴萨、皇马甚至马竞一样在西甲、欧冠纵横无敌,但阵中主力功臣早已不是西班牙人,都是梅西、C罗、格里兹曼这样的外来户。如今,西班牙再次踏上进军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征程,预选赛上,主教练最需要的是:团结!

  巴萨、皇马是世仇,球员之间向来势同水火。皇马银河战舰Ⅰ期时,经常是超级替补古蒂一个人唱独角戏,时不时对巴萨来点冷嘲热讽。巴萨梦三王朝时,皮克成了巴萨代言人,时不时出来说下裁判偏袒皇马,而拉莫斯显然接过了古蒂的枪,经常与皮克针锋相对。若说冠军数量,皮克甩拉莫斯几条街,若说对球队的关键作用,近几年的拉莫斯远强于皮克。西班牙那些年能在欧洲杯、世界杯接连夺冠,则皮克、拉莫斯二人都是功臣。

  二人在俱乐部一直开撕到现在,那么到了西班牙国家队,是貌合神离,还是团结一心呢?且来听听西班牙国家队现任主教练怎么说。

  目前西班牙国家队正在备战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与以色列的比赛,西班牙主帅洛佩特吉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皮克与拉莫斯这对活宝:“我跟他们开玩笑说,现在你们可以穿着相同的球衣发推了。他们都在捍卫自己的俱乐部,这是激情的体现,不过当他们来到国家队后,将为同一支球队踢球,西班牙国家队将非常团结。”

  是兄弟阋墙外御其辱,还是攘外必先安内?恐怕只能留到明年的世界杯赛场上去检验了。

sports.sohu.com true 纵横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2/n484159548.shtml report 1114 得益于瓜迪奥拉时期巴萨传控战术天下无敌,西班牙国家队照搬过来,以巴萨球员为主,辅以个别皇马、马竞球员,一样的天下无敌,空前绝后的获得欧洲杯、世界杯加起来三连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