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论恒大七大超值引援:高拉特保利尼奥在列,第一非穆里奇

  最近六年,中国足球最辉煌的球队,必定属于广州恒大,因为在此期间,球队斩获了中超六连冠,而且还两夺亚冠这样含金量十足的冠军。而在夺冠的背后,肯定有一个个发挥出色的球员,由于广州恒大在2010年才全资购买了广州队,所以球队的球员基本上都是引进的。

  

  在这些年广州恒大引进的球员中,既有物有所值的球员,也有引援失败的例子,但总体而言,球队的引援成功率还是很高的。下面来盘点广州恒大自2010年建队以来七大物超所值的引援例子。

  第七位:高拉特

  

  作为近几个赛季广州恒大的进攻核心,高拉特以2015年初以150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球队,此后连续帮助广州恒大拿到两个中超、一个亚冠、一个足协杯和两个超级杯冠军,并且连续两年获得中超最佳球员和拿下2016赛季中超金靴。可以说,高拉特这样的表现,配得上1500万欧的转会费和600万欧的年薪。

  第六位:郜林

  为何说郜林的价值会比高拉特还高?因为郜林是广州恒大2010年建队后的首个本土国脚,一直效力至今,帮助广州恒大拿到了中超六连冠和两个亚冠等等十几个冠军,堪称是球队的元老级球员。

  

  当时郜林是600万元加盟广州恒大的,放到现在来看,就相当于广州恒大两个亚冠净胜球的奖金,而郜林的表现和价值,在球队是无法比拟的。

  第五位:孔卡

  虽然孔卡当初加盟广州恒大,是以创中超新转会纪录和联赛新时代的方式,但是要论对于广州恒大的引援价值,还无法排在前三甲。

  

  孔卡来到中超,有划时代的历史意思,效力于广州恒大两年半的时间,以精湛的脚法让球迷留下深刻印象,也帮助球队拿到中超三连冠,最重要的还是助广州恒大首个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的第一个亚冠冠军,

  第四位:保利尼奥

  当初保利尼奥以1400万欧买登陆中超时,英超热刺队还嘲讽广州恒大是人傻钱多,结果保利尼奥在来广州恒大半年时间里,就找回了最好状态,助球队再夺中超和亚冠。进入到2016赛季,是保利尼奥在广州恒大表现的最好赛季,而保利尼奥得到了重返巴西国家队的机会。

  

  保利尼奥堪称世界级的B2B中场,能攻善守,满场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而且还屡屡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这样的后腰球员,在亚洲还真找不到第二个。而保利尼奥区区的1400万欧转会费和700万欧年薪,让广州恒大花的真值。

  第三位:埃尔克森

  

  埃尔克森加盟广州恒大的转会费是570万欧,离开被卖到上海上港时是1850万欧元,广州恒大一共赚了1280万欧。与此同时,广州恒大还白白使用了埃尔克森三个赛季,而埃尔克森以优异的表现帮助球队拿到中超三连冠和两个亚冠冠军等在内的多个冠军,自己在连续两个赛季成为中超金靴,从2013至2015连续三年都入选中超最佳阵容和亚冠最佳阵容。

  第二位:穆里奇

  

  虽然穆里奇为广州恒大赚到了转会费利润不及于埃尔克森的1280万欧,但是穆里奇那时候来广州恒大仅仅花了350万美元,放到今天简直是白菜价。而效力于广州恒大四年时间,穆里奇用自己最好的职业生涯帮助球队获得了3个中超、1个亚冠、1个足协杯、1个超级杯和1个中甲等在内的7个冠军。

  第一位:郑智

  郑智当时来广州恒大比郜林晚几个月,但到来后,郑智就一直是球队的绝对核心和队长,而且郑智还是以自由身身份加盟的。在效力于广州恒大的七年多时间,郑智跟郜林一样,都是球队的元老级球员,都见证广州恒大夺得每一个冠军荣誉。

  

  作为30多岁的老将,郑智把他职业生涯最后阶段的最好时光都奉献给了广州恒大,而且就连里皮和斯科拉里这两名曾经夺得世界杯冠军的教头都一致称赞郑智是中国最优秀的球员,为广州恒大的足球王朝做出了无数的贡献,这一点上,郑智配得上是广州恒大引援最值的球员。

  【微信公众号:恒迷未爱够】报道广州恒大最新新闻动态,上万广州恒大球迷聚集平台!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部落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2/n484161669.shtml report 2819 最近六年,中国足球最辉煌的球队,必定属于广州恒大,因为在此期间,球队斩获了中超六连冠,而且还两夺亚冠这样含金量十足的冠军。而在夺冠的背后,肯定有一个个发挥出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