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篮协复盘争议球公布处罚结果 总决赛将从上海北京抽调计时员

  中国篮协昨日召开例行媒体通气会,在会上裁判办公室负责人、裁判负责人陈梦熊复盘了辽宁与新疆的CBA季后赛半决赛第4场,赵继伟最后的争议绝杀球。根据篮协判定,由于发球后现场计时器未及时开表,赵继伟的第二次补篮出手已经超时,按照规则是绝杀无效。

  中国篮协随后公布了处理意见,针对记录台出现的严重错误,给予辽宁队主场本溪赛区竞赛承办单位通报批评,核减联赛经费1万元的处罚,对临场比赛计时员徐茂义停止参加2017-2018赛季CBA联赛工作的处罚;针对未能及时发现延误开表并且造成最终错判的负有相关责任的裁判员,给予内部停赛的处罚;给予赛后违规接受采访的临场技术代表警告、内部停赛的处罚。

  竞赛部部长张雄表示,联赛办也针对这次争议的发生推出了几项措施,以避免总决赛中不再发生类似的事件。其中本赛季总决赛期间的所有比赛,将安排技术力量较强的第三方赛区比赛计时员和进攻计时员参加总决赛计时工作,这样做的原因不是因为新疆和广东赛区计时工作不合格,而是为了体现比赛的中立性和公平公正性,减少争议。目前拟定北京赛区2名计时员到新疆赛区上海2名计时员到广东赛区。中国篮协将在总决赛开始前派专家到新疆广东记录台工作进行梳理和总结,并对相关工作进行细化和强化。

  为进一步体现裁判公平公正,总决赛延续以往做法,采取抽签方式选派临场裁判。总决赛从本届开始,增加确定2分还是3分的专门摄像机,目前的转播机位布置在确定2分还是3分经常会因为角度和球员遮挡原因看不清,考虑新疆红山体育馆无法设置摇臂,因此现在设置遥控摄像机装置。

  为了减少比赛计时问题给联赛带来的影响,拟从下赛季开始,增加PTS系统即篮球无线计时系统或称精确计时系统。即在记录台人工计时的同时,裁判员通过随身携带一个无线开表发射器,由裁判员依据规则在场上实现同步开表。从系统安排来讲,两者互不排斥。

sports.sohu.com true 新闻晨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2/n484167467.shtml report 1399 中国篮协昨日召开例行媒体通气会,在会上裁判办公室负责人、裁判负责人陈梦熊复盘了辽宁与新疆的CBA季后赛半决赛第4场,赵继伟最后的争议绝杀球。根据篮协判定,由于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