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围棋国际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人机大战芈昱廷占先 日本AI围棋DeepZenGo不强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 褚鹏)首届“世界围棋精英赛”日前在日本开赛,首轮中国棋手芈昱廷与日本AI围棋DeepZenGo激战283手获胜。

  芈昱廷这次能代表中国参赛,是经过艰难的选拔赛脱颖而出。选拔赛由等级分排名2-7位的棋手,以及新科应氏杯冠军唐韦星、农心杯7连胜的范廷钰组成,出线难度极大。

  虽然今年初升级版AlphaGo曾狂虐职业棋手60局全胜,但芈昱廷和DeepZenGo此前两次在网上交手均中盘获胜,第二局终局时已经领先50多目。这次正式人机大战,日本AI没有表现出绝对优势,反倒是芈昱廷脑速惊人,落子速度比程序还快。

  对此,世界冠军唐韦星认为,“DeepZenGo并不能算得上围棋人工智能的最高水平,影响力尚无法与去年的人机大战相提并论。”他认为,中国开发的绝艺,相比DeepZenGo也要占上风。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2/n484168535.shtml report 388 本报讯(记者褚鹏)首届“世界围棋精英赛”日前在日本开赛,首轮中国棋手芈昱廷与日本AI围棋DeepZenGo激战283手获胜。芈昱廷这次能代表中国参赛,是经过艰难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