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皓马琳将竞聘国乒教练 国乒男队主教练或是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近期,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发布公告,宣布将于本月30日-31日召开2017年国家乒乓球队教练员竞聘会议,前奥运冠军王皓、马琳均确认将参与本次竞聘,他们希望能够以教练员的身份重返国家队。里约奥运会结束后,总教练刘国梁已经把更多的精力花在如何帮助国乒第三次创业的宏观布局上,以前他兼任的国乒男队主教练一职,或在新周期有新的教练担任。具体来说王皓担任许昕、樊振东这个组的主管教练可能性大一些,而马琳担任男队主教练一职可能性不小。

  马王经过锤炼已能胜任

  经过借鉴兄弟项目的一些经验,国乒在教练员竞聘方面规定——有2年以上省市优秀运动队或国家队的执教经历。也就是说,马琳、王皓、王励勤等优秀运动员,不是说一退役就给他们重要的教练员岗位的,他们需要在地方队先锻炼锻炼。

  王皓带领八一队夺取2016赛季乒超联赛男团冠军,这是八一男团时隔15年再次乒超夺冠。有意思的是,2001年八一男队那次夺冠,是马琳与刘国梁联手杰作。马琳作为广东乒羽中心主任兼广东乒乓球总教练,这几年的成长也是非常显著,刘诗雯是他悉心栽培的球员,林高远等广东本土球员在他的带领下也取得了不错的突破。

  现在八一队的小队员都说,前几年跟王皓还是乒超联赛里的队友,他当了八一队主教练后严肃了许多,毕竟作为一支队伍的主教练需要考虑的事情比以前多了,肩上的担子也比以前重了。王皓曾三次参加奥运会,获得两次男团冠军、三次男单亚军,马琳是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他们的打球经历非常丰富,完全具备向后辈传授经验、带队冲击新高的素质。

  马琳或有能力当男队主帅

  以前刘国梁是国乒总教练兼男队主教练,孔令辉是女队主教练。里约奥运会后,刘国梁审时度势,主动开微博、参加网络直播与广大球迷互动,并在本月组织了市场化方式运作的国乒直通世乒赛选拔赛。应该说刘国梁现在更是站在一个国乒未来发展的战略高度,在为国乒的发展操劳。在新的奥运周期里,刘国梁客观上需要一个助手来具体负责男队的业务管理,而同为直板打法的马琳,显然是比较理想的一个人选。

  一队主教练的竞聘条件里,有“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具有高级以上教练员职称”等要求。马琳在上海体育学院攻读硕士学位,学历方面应该没任何问题。作为广东乒乓球总教练,教练资格的级别方面也应该问题不大。马琳提出参与竞聘,感觉上专门让他当主管教练有点屈才,马琳也是打球极为聪明的球员,满脑子的智慧,如果他入主国家队辅佐刘国梁,会帮刘国梁节省不少的精力。

  王皓最有可能接班恩师

  吴敬平已经62岁了,国乒也不忍心再返聘他回来继续当教练,国乒教练员竞聘的年龄上限是“原则上在50岁以下;其它竞聘岗位的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5岁”。王皓来接任吴敬平这个角色,相对来说是比较合适的。

  当年王皓、马琳就是吴敬平一手带出来的弟子,王皓对恩师的执教风格和技战术打法,可谓“师承一脉”。而且现在国家队的樊振东也是王皓八一队的弟子,王皓来主管这个组非常合适。王皓还可以将直板横打的技术,与许昕再好好切磋切磋,可以进一步帮助许昕增长功力。

  总之,国乒教练组如果有马琳、王皓这两员大将加盟,肯定会如虎添翼。肖战、秦志戬等老教练,也可以给马王传授更多的国乒一线教练执教的经验,国乒的整体实力会得到进一步加强,在世界乒坛的统治地位将更加牢固。而总教练刘国梁,可以将更多的精力分出来,为国乒在新时期的发展和创业继续努力。(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2/n484176201.shtml report 1742 近期,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发布公告,宣布将于本月30日-31日召开2017年国家乒乓球队教练员竞聘会议,前奥运冠军王皓、马琳均确认将参与本次竞聘,他们希望能够以教练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