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德安东尼狂打脸,火箭预定最佳主帅,还有谁不服?

  随着赛季进入尾声,各大奖项的候选人也渐渐浮出水面。休斯敦火箭有可能成为本赛季的大赢家:最具分量的MVP奖项,很可能被哈登获得;最佳第六人的奖项,大概率会在埃里克-戈登和路易斯-威廉姆斯这两个人中间产生。还有一个奖项,火箭也非常有机会争取,那就是最佳主教练。迈克-德安东尼,是这一项将的有力竞争者。

  德安东尼在2004-05赛季曾经拿过这一奖项。那个赛季,纳什加盟了球队,与德安东尼成为了最强拍档。太阳的快打旋风在这个赛季震惊了联盟,球队从前一个赛季的29胜,一跃成为了62胜的顶级球队。凭借着这样的表现,德帅当之无愧。

  德安东尼在进攻端确实是有几把刷子的。在德帅接手火箭之前,球队的进攻效率其实也可以排在联盟前10位,但是,德安东尼破例让哈登改行当全职控卫,进一步激发了火箭的进攻潜能,赛季至今,火箭的百回合进攻效率为115.4,排在全联盟第一位,甚至已经超过了勇士。不仅如此,火箭的场均三分出手数、三分命中数、罚球命中数、都排在联盟第一,而场均助攻数则排在联盟第二。

  火箭已经成为全联盟打球最好看的球队之一了,即便这支球队只有哈登一人算得上是真正的全明星水准,但剧烈的化学反应,让这支球队远远打出了1+1>2的效果出来。有意思的是,在赛季开始之前,几乎没有媒体看好火箭队。最普遍的观点是,火箭本赛季能够打进季后赛就算成功,最差的预测是,火箭撑死能拿到38胜。但结果呢?火箭如今已经拿到了49胜,而且早早地锁定住了季后赛席位。只要火箭最后的12场比赛不出什么大的漏子,那么本赛季最终的胜场会在56-57胜——比普遍的预期都要高了14场胜利。而且,火箭已经有极大的概率锁定首轮的主场优势。

  德帅对球队的改造,让火箭本赛季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而且,球队如今空前的团结,甚至摆脱了伤病问题,现在的火箭还是那个人人都想来捏的软柿子吗?未必吧。

  不过,德安东尼能否最终当选年度最佳教练还很难说,因为还有几个竞争对手同样有非常不错的业绩。热火的斯波尔斯特拉就是其中之一。本赛季,热火队韦德出走,波什报销,鲁尔-邓也加盟了湖人,球队只剩下怀特塞德、德拉季奇等几个老球员,但是也就是靠着这么一群不知名的球员,热火已经打到了并列第八的位置,很有机会冲击季后赛。而在赛季之初呢?热火被预测是2017年状元签的有力竞争者。

  除了斯波之外,掘金主帅麦克-马龙同样有资格参加最佳教练的评选。在强队如云的西部,掘金如今能够跻身前八已经非常不容易了。马龙的最大功劳,就是让一大批年轻球员获得了成长机会:约基奇、加里-哈里斯、贾马尔-默里、埃尔南戈麦斯们的成长,让球队看到了希望。如果在休赛期中掘金将加里纳里、钱德勒这样的球员交易走,那么掘金队的重建工作就基本完成了。

  德安东尼、斯波尔斯特拉、马龙,抑或是其他的主帅,究竟谁能最终问鼎这一奖项呢?

sports.sohu.com true 何氏佬侃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2/n484182599.shtml report 2251 随着赛季进入尾声,各大奖项的候选人也渐渐浮出水面。休斯敦火箭有可能成为本赛季的大赢家:最具分量的MVP奖项,很可能被哈登获得;最佳第六人的奖项,大概率会在埃里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