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2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郝伟:鲁能与豪门有差距 两轮六分靠拼搏加团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鲁友
  • 手机看新闻

  上个赛季艰难完成保级的山东鲁能,本赛季两轮战罢全取6分,其中2比1逆转前六个赛季从未战胜过的广州恒大,更让喜爱他的球迷为之欣喜,也在很大程度上吊起了大家的胃口。不管外界怎么热捧,鲁能内部对于新赛季前两轮的表现,有一个客观冷静的分析。“前两轮全队的确表现出了良好的精气神,算是为新赛季开了一个好头。不过与恒大、上港、苏宁等强队相比,我们的整体实力还逊色不少。在两轮比赛中拿到6分,除了大家全力拼搏外,多少也有些运气的成分。”在聊起鲁能的近况时中方教练组组长郝伟说道。

  与其他中超豪门继续花大钱引进高水平的外援相比,本赛季的鲁能可谓是动静不大,不仅没有引进高水平的外援,而且队内还转出了几名颇具实力、正值当打之年的国内球员。“赵明剑、王永珀等人的离开对球队而言的确有些损失,但是我们队内还有多名有实力的年轻球员,也正是为了帮助年轻球员更快地成长,在赵、王等人提出转会后俱乐部经过全面衡量最终放人。从前两轮的比赛看,年轻队员在场上还是打出了拼劲,也在很大程度上经受了锻炼。”郝伟认为,本赛季全队在尽全力争取最好成绩的同时,就是尽可能让年轻队员尽快成长起来。

  谈到前两轮全取6分,郝伟认为是全队团结一致、全力拼搏的结果。“我们的战术很明确,就是防守反击。由于年轻队员比较多,在体能上也有些优势,这样在下半时队员们也能在场上比较好地执行教练的部署。首轮打天津,算是比较顺,比赛也按照我们赛前的预计在进行,几次换人也比较凑效。而打恒大,相比困难大了许多,尽管最终赢下了比赛,但必须承认,我们与恒大还有不小的差距。像恒大无论是领先还是落后时对场面的控制,以及队员在一些球的细节处理上,都值得我们年轻队员学习。”同时郝伟承认,中后卫金英权的缺阵,对恒大的防守是一大损失,鲁能最后一球就是利用打对方中卫身后得逞的。

  与一队两轮比赛全部赢下步调一致的是,鲁能预备队在前两轮比赛中也均高奏凯歌,这对同时作为主管预备队的郝伟甚是欣慰,“现在一队的比赛竞争激烈,而预备队的比赛同样具备很强的竞争性,有些队在第二天的预备队比赛中使用的绝大多数都是一队队员。从前两轮预备队比赛来看,鲁能预备队还是很有竞争力的,第一场与天津预备队的比赛,在两球落后的不利形势下连扳五球,与恒大预备队的比赛最终结果是3比0,这都让教练组看到了这支队伍的希望。”

  郝伟承认,鲁能一队与预备队在前两轮比赛中取得的成绩固然可喜,但是具体到比赛内容,还有许多值得总结的地方。“还是那句话,鲁能的整体实力与几支豪门球队还没法比,但是我们要看到自己的长处,在训练比赛中让年轻队员尽快成长。”郝伟分析说,“两轮战罢,各队之间都有了一个互相了解,接下来的比赛将更加困难,因此作为一支年轻的队伍,更要认真总结。下周末客战亚泰,注定是一场恶战,对于我们而言,不要过多考虑最终的结果,上了场就全力去拼。”(鲁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2/n484204566.shtml report 1219 上个赛季艰难完成保级的山东鲁能,本赛季两轮战罢全取6分,其中2比1逆转前六个赛季从未战胜过的广州恒大,更让喜爱他的球迷为之欣喜,也在很大程度上吊起了大家的胃口。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