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迭戈科斯塔,不用进球也是“大师”

懂个球 阅读(0) 评论()

  虽然没有进球,迭戈·科斯塔照旧是本场比赛最大的话题之一。这个让对手教练咬牙切齿,让自己教练胆战心惊的火药桶,掌握着足球场上控制对手心理的本事,用马克·休斯的话来说,“没人比科斯塔更懂得使用黑暗艺术了。”听起来虽然刺耳,但这的确是足球舞台上独树一帜的个性球员。

  上半场第19分钟,科斯塔看起来已经到了情绪爆炸的边缘。他被对手指责假摔,又因不满裁判判罚,吃到了黄牌。但就在球迷都以为科斯塔恐怕很难踢完剩下的70分钟时,西班牙人又完全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反而是对手巴德斯利明显宣泄情绪的犯规动作,吃到了红牌。

  “迭戈·科斯塔踢得很好,而且展示出了出色的纪律。刚开场不久就吃到黄牌,还要保持冷静对球员来说不轻松。迭戈向我展示了他考虑球队利益,并为球队战斗的决心和愿望。我希望他能继续保持下去。”孔蒂表示。而事实上虽然科斯塔踢球风格备受争议,看起来在场上也随时有情绪崩溃的时候,但他职业生涯拿红牌的次数并不多。效力切尔西的两个半赛季来,他只在上赛季对阵埃弗顿的足总杯上,两次对格里斯·巴里犯规,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但他却有两次被追加处罚禁赛3场。

  科斯塔让对手咬牙切齿的原因,就是他的犯规动作很隐蔽,肮脏的动作激怒对手,但自己却总是逃过裁判的眼睛。最好的例子,莫过于对阵阿森纳时和科斯切尔尼的命运大反转。马克·休斯在赛后指责科斯塔,“迭戈·科斯塔主动招惹别人对他犯规,他会去主动靠近对手——但这些都不是犯规。他很擅长这些黑暗艺术,足球世界人人都知道。他有很多方面(不让人喜欢),但你又必须忍受。”每次科斯塔在轻微的碰撞下摔倒在地,场上就会爆发两种不同的声音——主队球迷爆出嘘声,而客队球迷则大喊,“迭戈!迭戈!”很少人能像科斯塔这样,刺激着球迷、和对手的情绪。这个玩弄心理的大师,又总是很好的在关键时候保持住冷静。

sports.sohu.com true 懂个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2/n484216330.shtml report 1002 虽然没有进球,迭戈·科斯塔照旧是本场比赛最大的话题之一。这个让对手教练咬牙切齿,让自己教练胆战心惊的火药桶,掌握着足球场上控制对手心理的本事,用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