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王皓马琳确认竞聘国乒教练,参选条件恐怖,刘国梁仍是最大热门

  北京时间3月22号消息,昨日,体育总局乒羽中心正式对外公布将于本月底进行新周期国乒教练员竞聘会。今天,两位前世界冠军王皓和马琳也分别确认,将会参加本次国乒教练员的竞聘,希望能够以教练员的身份返回国家队。此前,王皓曾经担任八一队的主教练,并带领球队获得过2015和16乒超赛季的团体亚军和冠军。而马琳退役后则一直担任广东乒乓球中心主任,刘诗雯就是他的重点培养对象。

  

  图为马琳和王皓

  中国国乒的教练员竞聘条件被网友们调侃为地强最强最恐怖,一队的主教练除了对学历要求是本科外,本人还必须是世界冠军或奥运冠军,必须曾经培养出世界冠军或奥运冠军,必须作为教练员参加过世锦赛或奥运会,必须有2年以上省级优秀运动队或国家队的执教经历等等……可以说,如果不是世界乒坛数一数二的大佬级人物,连参加竞聘的资格都没有,更不用说赢得这个岗位了。

  

  图为国乒教练员竞聘条件

  

  图为国乒教练员竞聘条件

  里约奥运会上,“不懂球的胖子”刘国梁带领中国男队包揽全部项目的金牌,并在之后借助互联网新型媒体让国乒集体走红,还打造了“地表最强12人”等属于国乒自己的赛事IP,被外界称道,被国家体育总局点名表扬。只要刘国梁本人有意留任,那么他仍然是这个岗位上最有力的竞争者。

  

  图为刘国梁

sports.sohu.com true 能言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2/n484225775.shtml report 1131 北京时间3月22号消息,昨日,体育总局乒羽中心正式对外公布将于本月底进行新周期国乒教练员竞聘会。今天,两位前世界冠军王皓和马琳也分别确认,将会参加本次国乒教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