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SportsDT大数据峰会在京举行 数据时代欧冠篮新产品模型初现

  北京时间3月22日下午,一场由欧冠篮中国长期合作伙伴SportsDT(同行科技)领头, 携手全国各行业领跑企业合力呈现的大数据时代产品新思维“碰撞”交流峰会盛大启幕。包括同行科技CEO林琦女士,众辉体育执行董事陆浩先生,欧冠篮中国执行副总裁张子竹先生以及网易传媒移动产品部副总经理姜靖华女士在内的多位体育IT领域精英、高管共同讨论并分享了在大数据风潮扑面而来的当下,如何提升企业创新能力, 结合大数据元素合理优化产品设计及发展规划等议题。

  

  此次峰会中,SportsDT与欧冠篮合力研发的篮球数据产品概念模型初现。双方希望结合欧冠篮联赛中不断产生的赛事、球员数据与SportsDT不断发展的数据处理与直播技术,让数据讲出更精彩的球员故事。大数据时代,看比赛不仅仅是进球瞬间的喜悦,还有难度的共识、果敢判断的佩服、突破自我局限的感动,数据解析赛事让遥不可及的欧洲赛场、千里之外的篮球联赛离我们又近了一步。

  主持人开场后,行业资深前辈、众辉体育执行董事陆浩先生上台为大会致辞。陆总介绍了众辉体育与SportsDT在大数据方面的深度专业合作并表示了大力发展体育大数据的决心。此外,陆总诙谐幽默的开场也将正常峰会带入了更加轻松愉快节奏。

  

  接下来的开场发言中,同行科技CEO林琦女士回顾了大数据时代开启以来,SportsDT在数据挖掘、数据统计等领域开展的多种服务进行了回顾与展望。

  

  林琦表示,做出最有用户心的产品是SportsDT一直以来的努力方向,SportsDT希望通过对体育用户数据的分析,读懂用户需求,以此作为主导内容的驱动力以及成为内容的一部分。同时,通过与各个载体、平台合作伙伴们的共同分析实践,达成更多纵深发展的战略合作;通过对未来趋势的预测,前瞻性大胆尝试人工智能化应用,让科技助力体育大数据覆盖未来生活。

  随后,欧篮中国执行副总裁张子竹先生从体育联赛的角度进行了主题为“大数据时代的篮球赛事”的精彩分享。

  

  张子竹(Lance)从欧冠篮中国的角度介绍了大数据对体育赛事和联赛经营的影响。拥有强力数据支持的体育赛事与体育组织,相对比其他竞争者来说有难以替代的优势。先进系统的大数据分析把赛场上零散的点串连成线,变为场上成熟的战术模式、科学的商业发展模型。强有力的数据支持为联赛指明了更为清晰的发展方向与策略。

  随后,Lance还引导大家想象了一个未来场景:在家戴着VR眼镜观看电视中的欧冠篮比赛,屏幕上立即显示进攻队员的名字,并从球员能力示意图中可以看出他带球突破的能力、三分球进球率、篮板球进球率、场均得分、获MVP量等数据。此时,你便也能像个经验老道的篮球经理一样。

  

  欧冠篮中国与SportsDT的合作致力于让更多国内的篮球观众可以欣赏到更纯粹、更精彩的欧洲篮球。在SportsDT的大力支持下,MR、VR等大数据相关产品会大幅度提升观赛人群的观赛体验, 而基于大数据挖掘和分析后的数据能够为观众提供隐藏在数据背后的比赛趋势,比赛也因此变得离观众”越来越近”,使每位观众都能成为比赛的专家。

  此次欧冠篮中国官方市场合作伙伴同行科技的峰会成功搭建了一个零距离干货分享交流平台。到场嘉宾一同探讨了在蓬勃发展的大数据时代背景下, 体育领域应当如何紧跟时代新浪潮, 结合大数据的创新应用, 实现不同凡响的破局蝶变。欧冠篮中国、同行科技与汕头大学针对体育赛事数据的联合科研项目也同样为大数据时代的篮球观赛体验书写了无限可能。在体育大数据、篮球大数据的舞台上,我们还将携手同行。

sports.sohu.com true Euroleague欧冠篮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2/n484276553.shtml report 2426 北京时间3月22日下午,一场由欧冠篮中国长期合作伙伴SportsDT(同行科技)领头,携手全国各行业领跑企业合力呈现的大数据时代产品新思维“碰撞”交流峰会盛大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