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她想为国争光训练到尿血,获得铜牌被骂不配回国!

  她名叫唐九红,是我们中国的羽毛球世界冠军,她八岁开始进入体校学习打羽毛球,仅仅4年,就被选入到湖南省队,而且那时还在全国青少年羽毛球比赛中连续3年获得女子单打冠军,可谓前途无量!

  果然,在开始代表中国国家队征战国际比赛后,她获得了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冠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冠军、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冠军、并在1990年协助中国团队完成尤伯杯“四连冠”霸业,可谓战绩赫赫!

  但在唐九红心中,为中国夺取一枚奥运会金牌,是她毕生心愿,她也为此一直努力奋斗着,不过正是因为她常年的高强度训练和比赛,在一年中竟然打了14个公开赛,直接导致身体不适,甚至开始出现尿血的现象了!

  而在1992年,帮助中国夺得尤伯杯的同时,她尿血现象开始加重了,教练随即安排她休养,她也不得不停止训练比赛一个月,但为了奥运会,一个月后唐九红再次出征

  于是唐九红参加了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但由于身体的严重不适,比赛期间尿血再次出现,最终唐九红咬着牙坚持比赛,拿到了铜牌,其实对她已经相当不易了!

  但是让人寒心的是,就这样,唐九红还是遭受到了国内民众的指责甚至怒骂,有的人还说出“你不配回国!”这样的话,让她开始萌生退役的想法;不过在那时,在湖南省体育局的支持下,她还是坚持打了次年的全运会,获得了一枚全国女单冠军,之后才最终退役!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2/n484316235.shtml report 1908 她名叫唐九红,是我们中国的羽毛球世界冠军,她八岁开始进入体校学习打羽毛球,仅仅4年,就被选入到湖南省队,而且那时还在全国青少年羽毛球比赛中连续3年获得女子单打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