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实力不逊马云保镖!实战太极现峨眉传奇横扫众高手

  20年前,一部万人空巷的《太极宗师》让无数观众对实战太极的魅力深深痴迷,男主角杨昱乾的扮演者吴京也凭借出神入化的经典打斗晋升为全民偶像。而现实中这样的太极实战高手也的确存在,来自太极发源地陈家沟的王西安、王战军父子即是现代实战太极的传承人。王西安的高徒李天金如今是马云麾下首席贴身保镖,其实战能力自不必说。王战军的入室弟子“太极飞龙”韩飞龙同样实力非凡,他不仅开下了将实战太极应用于职业搏击擂台的先河,更凭借一己之力将太极这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发扬光大。

  自幼便酷爱传统武术的韩飞龙一直对太极情有独钟,在青年时期拜王战军为师后专攻实战太极技法,并被其破格收为入室弟子。韩飞龙的天资聪颖与勤学苦练俱被王战军看在眼中,因此他格外欣赏自己这位年轻弟子,并将他视作接班人重点栽培,将毕生所学倾囊相赠。韩飞龙也不负众望,继承了师父的衣钵,在《武林大会》擂台所向披靡,横扫众多门派高手登顶总冠军。

  韩飞龙与李天金师出同门,在武学天赋与太极悟性方面也如出一辙。李天金身高1米70,体重85公斤,刚柔并济的深厚功力往往能够一招制敌,颇具大师风范。年轻的韩飞龙则更加干练,充满青春朝气,一幅飞檐走壁的剑侠形象跃然眼前。太极讲求“动急则急应,动缓则缓随,虽变化万端,而理为一贯”。韩飞龙深谙此道,在搏击擂台面对不同风格的强悍对手,他都能够以熟稔于心的太极招法巧妙应对,并于机会出现之时祭出杀招,制敌于一瞬。

  太极并非多数人印象中只用于强身健体的中老年“专属运动”,真正的太极是包含了拳术、腿法、器械的庞大武术体系,只是随着时代发展,其主要内涵正慢慢向强身健体的方向改变。但作为中国传统武术最具代表的拳种,太极终归还应寻回其战斗本源,韩飞龙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实战太极的真谛。如果说《武林大会》上的对手实战经验尚浅,那韩飞龙在中国大型原创搏击赛事《峨眉传奇》战胜多位名声显赫的外籍搏击冠军的神奇表演,足以将自己的名字写入中国搏击史册。在看到弟子连续在峨眉擂台击败威廉、朝仓丰树、冈萨雷斯等世界名将,王战军也不禁感叹:“飞龙这些年变化很大,他在搏击赛场上的展现的功夫源于太极而又高于太极,可以说他把太极引入了一个新的领域,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2017年3月31日,世界格斗冠军赛《峨眉传奇》将在峨眉山市体育馆打响第17站赛事,届时“太极飞龙”韩飞龙将与乌克兰搏击名将塞吉展开75公斤级超级战,成为当天最具看点的中外对决。《峨眉传奇》每周二晚22:30将在四川卫视播出,敬请期待!

sports.sohu.com true 拳击时空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3/n484341846.shtml report 2212 20年前,一部万人空巷的《太极宗师》让无数观众对实战太极的魅力深深痴迷,男主角杨昱乾的扮演者吴京也凭借出神入化的经典打斗晋升为全民偶像。而现实中这样的太极实战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