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羽毛讲堂--羽毛球平高球的运用与反制

  平高球在单打中是应用最广泛的一种攻击性后场技术。

  一个漂亮的平高球,伴随着比扣杀更响亮的爆破音,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快速穿越对手的头顶。

  你轻松回位的过程中,看着对方徒劳地跳起或转身望球兴叹。

  即便对手勉强回球,你要做的,就是过去以你喜欢的方式终结掉这个回合。

  平高球的特点是快,平,高,远。因为平而快,因为高而过顶,因为远而主动。

  技术动作和高远一致,唯一的区别是击球点必须在身体前面,高于扣杀,但略低于高远,这对步法的要求比较高。

  

  发力相对于高远,也要更集中,更短促。如果能稍稍蹬转起跳,争取到高一点的击球点,就能打出弧度更低的平高,取得更好的效果。

  平高往往和劈吊结合,反复使用,攻击的落点一般是两个底角。

  例如在劈吊对方网前两边后,以一个直线或者斜线的平高,往往把正在调整回位中的对方的重心打乱,让对方无法启动到位。

  或者在水平相当的对手来回平高的回合里,以斜线劈吊网前,也是常用战术。

  即便在双打中,这些打法也是在对方平行站位时很有效的组合拳。

  平高球速度快,高度过头顶,是一种后场进攻手段。一般对手能打出平高球,说明对方占据主动。如何反制平高球呢?

  第一、步法一定要快。充分降低重心,膝盖保持弯曲,以垫步步法移动,随时准备起跳拦截或者点杀。

张宁平高球推谢杏芳后场,谢起跳点杀

  第二、充分调动对手。球路要多变,结合高远球、劈掉,尽量调动对手,让对手被动。比如还击两拍高远球,就给出一个劈吊。

  如果被压平高球,没办法破解,一般来说就两个问题,一是不会突击,抓不过顶的球,尤其是冲过头顶直接飞向后场的。如果再不抓,那就难接了。尽可能迎着球打。二个就是步法的问题了,步法才是王道。

  

  ▼天之骄体育

  长按上图识别图中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天之骄乒羽世界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3/n484357119.shtml report 2818 平高球在单打中是应用最广泛的一种攻击性后场技术。一个漂亮的平高球,伴随着比扣杀更响亮的爆破音,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快速穿越对手的头顶。你轻松回位的过程中,看着对方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