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强制跑者穿统一T恤被吐槽 大连马拉松撤掉禁令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昨天的声明已被删除
昨天的声明已被删除

  北京时间3月23日,昨天我们发布了关于2017大连国际马拉松要求参赛者必须穿赛事发放的统一T恤才能安检参赛。这个公告引发争议,不好跑友喊出“大连马拉松退钱”的声音。今天组委会取消了这个声明,全马和半马的选手不用号码簿检录,但是10公里和迷你马拉松的选手还是必须穿。以下为声明原文:

  关于《关于第30届大连国际马拉松赛参赛选手参赛服装相关事宜的公告》的声明

  各位跑者:

  由于近年来国内马拉松赛蹭跑、替跑、蹭赛事商业行为的频繁发生,给马拉松办赛方和参赛者都带来了巨大伤害,使正常报名的参赛者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赛事赞助商的权益也受到损害,由于上述行为引发的法律纠纷也时有发生。赛事组委会出于对正常参赛者利益的保障和赞助商权益的保护,赛事组委会发布了《关于第30届大连国际马拉松赛参赛选手参赛服装相关事宜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

  为了更好地保证赛事良好的公共秩序,保障正常参赛者的利益,维护赛事赞助商权益,赛事组委会做出了发布公告的决定。赛事组委会根据赛事规模,科学合理地配置具有安全保障的赛事用水、饮料、食品补给,以及医疗救助、赛事安保、裁判员和相应志愿者等服务来保障赛事的正常秩序。目前国内赛事频繁出现的蹭跑、蹭赛事的商业行为,给赛事组委会科学判断赛事各方面人力、物力等资源配置带来巨大隐患,严重损害了正常报名参赛者和赛事赞助商的合法权益。因此,赛事组委会发布的公告并非针对正常报名的参赛者,请广大参赛者给予正确理解和支持。

  赛事组委会根据公告发布后的民意调查结果,在保障赛事安全的前提下,尊重各位参赛者的意见和建议,对赛事组织的检录工作进行调整,意见如下:

  1、参加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的选手凭号码布检录;

  2、参加10公里健身跑和迷你马拉松的选手,以穿着组委会发放的参赛服装作为报名凭证,进行检录。

  在此,感谢各位参赛者对大连国际马拉松赛的热心关注和支持!

  特此声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3/n484380514.shtml report 1257 昨天的声明已被删除北京时间3月23日,昨天我们发布了关于2017大连国际马拉松要求参赛者必须穿赛事发放的统一T恤才能安检参赛。这个公告引发争议,不好跑友喊出“大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