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伏明霞近况 伏明霞嫁给退休高官真相

  【导读】伏明霞作为中国女子跳水的标志性人物,不但人长得漂亮,而且战绩显赫,但是如此优秀的伏明霞为什么选择嫁给了大自己26岁的退休高官呢?

伏明霞近况 伏明霞嫁给退休高官真相

  在中国跳水界,涌现了一代又一代的“跳水皇后”,这其中,光是拿到过4枚奥运金牌以上的就有4人之多,从伏明霞到郭晶晶,再到吴敏霞、陈若琳,一代又一代的优秀选手不断涌现出来,支撑起中国女子跳水在世界上的霸主地位。

  伏明霞作为中国女子跳水的标志性人物,不但人长得漂亮,而且战绩显赫,她为中国出战了3届奥运会,年仅14岁就获得了奥运冠军,但她22岁早早退役,成为不少粉丝心目中的遗憾。

  伏明霞1978年生于湖北武汉,小的时候最开始是练习体操,但因为关节比较硬,并不被教练看好,9岁的时候,伏明霞被跳水教练于芬看中改练跳水,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12岁那年,伏明霞收获了自己的第一个跳水世界冠军,也成为了年龄最小的跳水世界冠军,那一年,她正式被选入了国家队。

  两年后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伏明霞在女子10米跳台拿下461.43分的高分,并且最终获得冠军,成为了历史上最年轻的奥运会冠军。

  此后的几年,伏明霞坐稳了国家队一姐的位置,她在10米台和3米板两个项目上都有优秀表现,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伏明霞拿下了10米台和3米板两枚金牌,成为中国奥运跳水史上的第一个板台双冠王。

  在那之后,伏明霞选择回到学校读书,但当时女子跳水出现了断层,无奈之下,她又被恩师请回了国家队。

  2000年奥运会,伏明霞再次拿到了3米板冠军,当时19岁的郭晶晶已经展现了自己的实力,因此,悉尼奥运会后,伏明霞正式退役。

  退役后不久,伏明霞在一次参加香港的活动上,遇到了自己如今的老公——时任香港财政司司长梁锦松(港府第三把交椅),两人虽然年龄相差悬殊,又是第一次见面,但总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彼此聊得特别投机,此后,两人互留了联系方式,并最终走到了一起。

  虽然梁锦松的年龄远比伏明霞大得多,但这丝毫没有改变伏明霞对梁锦松的一片痴心,即使她的父母反对,也已经为时已晚。

  在两人认识的第二年,伏明霞就与梁锦松完婚,从此在香港生活。

  在当时,伏明霞仅有24岁,还是个如花似玉的年纪,而梁锦松已经年过半百,比伏明霞的年龄高出了一倍还多,他们二人的结合,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对于伏明霞结婚的初衷,很多粉丝表示难以理解,但如今两人已经一起走过了十余年,依然相处和睦,还有了三个小孩。

  婚后的伏明霞过上了滋润的豪门生活,脸也变得圆润了不少,虽然相比以前要胖了一些,但看上去还是非常地漂亮,祝她们一家幸福!文章来源:tiqiu.com

sports.sohu.com true 体球网报道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3/n484407625.shtml report 1539 【导读】伏明霞作为中国女子跳水的标志性人物,不但人长得漂亮,而且战绩显赫,但是如此优秀的伏明霞为什么选择嫁给了大自己26岁的退休高官呢?伏明霞近况伏明霞嫁给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