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重压之下不畏惧,世预赛中韩之战今长沙打响

  

今天,距离去年329日国足奇迹一幕一周年只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前五轮的比赛,国足难求一胜;近四轮比赛,国足难进一球,况且对手又是赐给我们近四十年噩梦的韩国队,这场比赛上升到为尊严而战这个层面一点都不夸张。国足要想继续保留12强出线的理论希望,就必须拿下这场非赢不可的比赛,重新上演奇迹一幕,真正做到不负重压不负众望

对阵双方:中国VS韩国

时间:3231935

地点:长沙贺龙体育场

交战纪录:11218

恐韩症,永远绕不开的话题

只要一有国足与韩国的比赛,恐韩症这三个字就会出现。其实对于国足来说,如今的恐韩症完全是过去时了,根本不存在恐不恐的问题,而是压根儿实力就不行。最新一期FIFA排名上,韩国排名亚洲第二,国足亚洲第九;韩国连续9届参加世界杯,国足只在2002年参加过一次;至于留洋国脚方面,目前还无法在荷甲维特斯队站稳脚跟的张玉宁,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上都没法和韩国相比……种种数据表明,国足实力是完全处于下风的。

1978年亚运会中国输给韩国开始,中韩两队交手31次,中国只在2010年的东亚四强赛上取胜过一次,那次韩国基本上都是二队选手出战。如今这届国家队中,经历过那次胜利的共有四人:于海、张琳芃、冯潇霆和郜林。谁都想真刀真枪地赢韩国队一次,只有这样才能彻底解脱恐韩症这个话题。

即便是国足取得了这场与韩国队比赛的胜利,也并不能代表国足实力就超过韩国,只不过是能过了心理这道槛,有道是解铃还须系铃人,在亚冠赛场上,中超球队在与K联赛球队的交手中,占据着压倒性的优势,如今国足迎来了治愈近四十年顽疾的最好机会。

  

里皮还能祭出什么秘密武器

中韩大战是里皮率领国足的第二场正式比赛,对于这场比赛的意义里皮当然清楚。里皮首秀战平卡塔尔给国足带来的变化着实令人欣喜,一旦本场比赛取胜韩国,那么银狐将会彻底征服中国球迷。

首秀中,里皮将意大的利足球控制型的打法融入国足中,将比赛节奏和主动权牢牢的控制在自己手里,两个边路的突破,中锋抢点压缩对方防线,给中场的后排插上带来空间……尽管与进球失之交臂,但这些进攻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但国足这些变化想必韩国主帅施蒂利克也是看在眼里,也会采取相应的手段去扼制国足,这也决定着里皮在本场比赛中必须要做些变化,才能打韩国队一个措手不及。

在本次里皮的国足名单中,尹鸿博、范晓冬、王永珀以及邓涵文成为名单中的新人。除了王永珀之外,其他三人都是年初在中国杯上通过优异的表现引起里皮注意的。这些新人中,最大的特点就是每个人都是能踢两三个位置的多面手,这也给里皮的战术有了更多的选择,可以不通过换人就能进行场上战术的变化。

赛前发布会上里皮说了很多话,其中一句最有意思——有人问如何看待长沙是福地,里皮回答说:“我之前不知道长沙是不是福地,我希望长沙明天能够给我一个证明。”

有意思的是他说话的态度和语气。中国足球喜欢炒作福地概念,本来是相当自卑和无奈的表现。里皮的话里的情绪逻辑是:不是我要依靠你这个福地,而是我要赢了,你才能被叫福地。我赢了你才是福地,懂吗?

讲真,我们真的对中韩之战的结果不抱什么希望,因为双方球员的实力差距是客观存在的,整体协作能力韩国人更胜一筹,但我们还是愿意期待一下奇迹,是因为有一种莫名其妙的自信心在暗自滋生。这种自信心是里皮带来的。

  

队长,别乌龙就行。

郑智在国家队生涯里从来没有赢过韩国队,从来没有,上一次交锋他还摆了乌龙。但他赛前说:“我们全部队员对这支韩国队有很深的了解。我们必须取胜,不存在其他想法。”

对郑智而言,这场中韩之战很可能是他职业生涯里最后一场重大的国家队比赛(不赢的话,打伊朗也只能是例行公事了),十多年来他屡战屡败,似乎反倒是这个时候他的语气里有前所未有的自信。

再回想上一场中卡之战,阿拉曹赟定的边路带球突破如在申花踢联赛一般自如,那种感觉就对了。那是中国队比赛中很难看到的一幕,里皮的到来,可以让中国队接近于发挥出从来没有发挥出来过的“真实水平”。

  

国足再迎非胜不可局面

继去年329日中卡大战前,国足再度迎来非胜不可的生死存亡时刻。去年的329日,凭借黄博文和武磊的进球,以及各个兄弟单位的鼎力相助,国足完成了一次不可能的任务,阔别15年再度进入世预赛亚洲区十二强阶段的比赛。如今的国足同样如此,这场与韩国的较量也是一场非胜不可的比赛,因为只有取胜才能保留国足进军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理论上的希望,否则,剩余的四场比赛将彻底沦为看客和陪跑。

在过去的一年里,堪称体坛奇迹之年:NBA骑士13落后勇士,最终却连胜三场43逆转夺冠;NFL超级碗新英格兰爱国者在落后25分情况下,打出超级碗史上最伟大的逆转;欧冠1/8决赛第二回合,巴萨61逆转大巴黎……难道国足就不能当一次主角?

别忘了在长沙,国足曾44平保持不败,而且在前年的男篮亚锦赛中,中国男篮在落后20分的情况下完成了对韩国男篮的逆转,我们有理由期盼国足在长沙完成对韩国足球篮球的通杀

  

  2018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中国队赛程

sports.sohu.com true 梦之光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3/n484412641.shtml report 9469 今天,距离去年3月29日国足奇迹一幕一周年只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前五轮的比赛,国足难求一胜;近四轮比赛,国足难进一球,况且对手又是赐给我们近四十年噩梦的韩国队,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