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新闻 | 起亚精英赛前瞻:冯珊珊美国首战 四金花终聚首

  

  LPGA起亚精英赛将于本周在加州艾维艾拉高尔夫俱乐部展开战幕。中国一姐冯珊珊将迎来本赛季美国首战,来看看本场比赛的简要前瞻。

  两周后,LPGA便将迎来今年首场大满贯全日空锦标赛。作为热身赛的起亚精英赛的球员阵容自然相当强大。世界排名前25名中的23人将云集该项赛事。卫冕冠军、世界排名第一高宝璟,以及世界排名第2的阿瑞雅、排名第3的田仁智、排名第4的冯珊珊和排名第5的柳箫然领军群芳。

  冯珊珊本赛季仅参加了两场LPGA赛事:泰国LPGA赛并列第21名,新加坡女子公开赛并列第12位。她上一次在美国比赛,还是去年LPGA年终大赛CME巡回锦标赛。不过自从起亚精英赛2010年创立以来,冯珊珊倒是从未缺席,最好成绩是2012年的并列季军,去年比赛,她获得了并列第6位。

  除冯珊珊外,林希妤、冯思敏、阎菁也将在起亚精英赛展开连续第二场LPGA美国本土赛事。这也是四朵金花本赛季首次在同一场比赛中聚首。四人都曾参加过起亚精英赛,去年阎菁和冯珊珊携手挺进周末决赛,冯思敏将争取在本场比赛中首次晋级。

  

  如果高宝璟的目标是在大满贯赛时呈现自己的最佳状态,那她目前的进展很好。起亚精英赛前,高宝璟已经连续3次取得前10名的成绩,看来调整挥杆、球童和教练后,世界球后已经慢慢找到了手感。2016年,高宝璟在卡尔斯班的54洞后领先,周日交出67杆后夺冠,一周后她还在全日空精英赛赢得了个人第二座大满贯冠军。

  六位起亚精英赛的前赛事冠军都来参加本周的比赛,包括2011年的桑德拉-盖尔、2012年的曾雅妮、2013年的贝娅特斯-瑞卡丽、2015年的克里斯蒂-科尔和2016年的高宝璟。盖尔2011年在该项赛事实现了自己的LPGA首冠,但至今仍未再夺冠。她希望借着上周LPGA奠基人杯并列第13名的东风,在自己曾取得过成功的加州再创佳绩。

  曾雅妮在2012年的起亚精英赛上实现第15冠,那也是她迄今最后一次在LPGA赛事夺冠。自那之后,曾雅妮的状态一直很挣扎,包括本赛季,她在过去参加的4场比赛上3次没晋级。本周回到曾给她留下美好回忆的起亚精英赛,希望她能重新振作。瑞卡丽曾3次在LPGA巡回赛上夺冠,她在2013年实现前两次夺冠,包括起亚精英赛,她期待着能夺得自2013年以来的首冠。科尔2015年两次夺冠,第一次就是在起亚精英赛上,那也是她成为母亲后第一次夺冠,所以非常有纪念意义。

  在2017年LPGA前几场比赛上,新人们的表现不俗。去年在韩巡赛横扫七冠后,朴城炫今年加入LPGA,赛季首战就取得第3名的好成绩,上周还在奠基人杯取得并列第13名。目前,这位韩国清秀美女领先年度新球员大奖的竞争。同为LPGA新人的内莉-科达赛季初在巴哈马取得并列第5名的好成绩,上周奠基人杯第三轮打出64杆(-8)后上升到领先位置,但最终成绩是并列第19名。

sports.sohu.com true 高尔夫大视野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3/n484441429.shtml report 1596 LPGA起亚精英赛将于本周在加州艾维艾拉高尔夫俱乐部展开战幕。中国一姐冯珊珊将迎来本赛季美国首战,来看看本场比赛的简要前瞻。两周后,LPGA便将迎来今年首场大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