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王子”最后一粒国家队进球助德国破咒 从此阵中再无波尔蒂

  

  今天凌晨,伊杜纳信号公园球场迎来了一场特别的国际热身赛,这场比赛是德国队的功勋重臣波多尔斯基代表德国国家队参加的最后一场国际比赛,最终正是波尔蒂王子以一记左脚重炮轰破哈特的十指关,打入自己最后一粒国际比赛入球,帮助德国队以1比0战胜来访的三狮军团英格兰队,为德国队打破了自1987年以来主场不胜英格兰队的魔咒,也为自己的国家队生涯画下圆满的句号。

  

  2004年,波多尔斯基,这位出生于波兰的球员经过慎重考虑,最终选择为德国国家队效力,正式开启了他长达13年的德国国脚生涯。波多尔斯基在决定为德国队效力之后,便入选德国队征战当年欧洲杯的大名单,成为队内最年轻的球员。2006年世界杯时,波多尔斯基已经成为德国国家队的主力。在这届世界杯上,波多尔斯基共打入三粒进球,赛后他也被评为这届杯赛的最佳年轻球员,排在他身后的则是C罗和梅西。在2008年欧洲杯预选赛对阵圣马力诺的比赛中,波多尔斯基个人打入四球,成为德国队历史上第三位一场比赛打入四球的球员。在当届欧洲杯的决赛阶段,波多尔斯基以3粒进球获得银靴奖,并入选当届欧洲杯的最佳阵容。

  

  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中,波多尔斯基为德国队打入6粒进球,成为队内的最佳射手。在征战南非时,波多尔斯基以2粒入球、1次助攻为德国队杀入四强立下汗马功劳。2012年欧洲杯对阵丹麦的比赛是波多尔斯基代表德国国家队参加的第一百场比赛,波尔蒂王子也以27岁零13天的年纪创造了欧洲最年轻百场球员的纪录。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波多尔斯基入围德国队大名单,却没有打上主力,仅在对阵葡萄牙和美国的比赛中替补登场。2016年8月,波多尔斯基宣布退出德国国家队。

  

  

  本场比赛开始之前,德国足协为波多尔斯基安排了告别赛纪念仪式,波多尔斯基在仪式上发表临别感言:“我很自豪13年来一直是德国国家队的一员。感谢国家队的幕后英雄。感谢父母家人为我的付出。感谢多特蒙德,感谢科隆,感谢德国!”看台上球迷们也打出“再见,波尔蒂”以及“感谢你,波尔蒂”的标语来送别这位德国队的功臣,并向他对德国队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本场比赛德国队开场表现低迷,英格兰队反客为主多次创造出机会有威胁特尔施特根把守的球门。在比赛进行到第69分钟,波尔蒂王子的左脚怒射改变了场上局面,许尔勒与克洛斯做出精彩配合后,将球交到波多尔斯基脚下,波多尔斯基突然拔脚怒射,皮球直接钻向球门死角,德国队以1比0领先。波尔蒂王子在代表德国国家队的第130场、也是最后一场比赛中,将自己的国家队进球锁定在49球。第84分钟,波多尔斯基被换下,单独接受全场球迷的鼓掌和欢呼。德国队也凭借波尔蒂王子的最后一粒国家队进球,击败了30年来未能在主场战胜过的英格兰队。

  

  波尔蒂王子用自己的最后一粒国家队进球帮助德国队破咒,只是,从此,德国队阵中再无波尔蒂。

sports.sohu.com true 渤海早报HIGH文体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3/n484467492.shtml report 2137 今天凌晨,伊杜纳信号公园球场迎来了一场特别的国际热身赛,这场比赛是德国队的功勋重臣波多尔斯基代表德国国家队参加的最后一场国际比赛,最终正是波尔蒂王子以一记左脚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