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出线分析:国足重燃希望仍困难 剩四轮需追四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3月23日19点35分,2018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A组第6轮,排名小组垫底的中国男足坐镇主场湖南长沙贺龙体育中心迎战小组第二的韩国队。最终,国足凭借于大宝上半场的头槌破门,以1-0战胜韩国队,拿到12强赛首场胜利。这样国足的积分增加至5分,与韩国队的积分差距缩小到了5分。由于同组的另一场比赛中,叙利亚以1-0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叙利亚积分达到8分。本轮之后,国足与小组第三名乌兹别克斯坦队的积分差距缩小到4分,重燃争夺附加赛资格的希望。

  在小组赛前5轮比赛中,韩国队以10分暂居小组第二,仅落后榜首的伊朗队1分,但也只领先第三名乌兹别克斯坦队1分。而中国男足则是5战2平3负未尝胜绩,以2分排名小组垫底,距离身前的卡塔尔队有2分的差距,距离第三名乌兹别克斯坦差距有7分,出线希望已经极为渺茫。本场比赛可谓生死战,只有战胜韩国队,国足才能将晋级的希望延续下去。最后的结果让国足继续保有晋级世界杯的可能性,得以续命。

  本轮赛后,由于乌兹别克斯坦队输给了叙利亚,他们继续以9分排名小组第三,国足与他们的差距被缩小到4分,在剩余的4轮比赛,国足需要逆转4分的差距变得可行起来。由于接下来还有主场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那是一场价值“6分”的比赛。国足抗韩胜利后,不仅重铸信心,而且看到了晋级附加赛的希望。

  接下来小组赛后四场比赛:国足先是在5天后远赴客场挑战“波斯铁骑”伊朗队,然后两个半月后的6月13日继续客场挑战叙利亚队,8月31日回到主场迎战“中亚狼”乌兹别克斯坦队,9月5日收官战客场挑战卡塔尔队。虽然叙利亚队主场选择在中立场地,但是对于国足来说1主3客的比赛还是要有一番舟车劳顿。

  国足在接下来的4场比赛也不是完全没有机会,如果能够5天后能够从伊朗带回1分,抓住机会在接下来的中立场地踢叙利亚和主场踢乌兹别克斯坦两场比赛全取6分,最后一场再全力拼下卡塔尔,那么国足最终的积分会达到15分。即使不能客场逼平伊朗,如果后三轮保持全胜,最终积分也能达到14分。

  在2014世界杯亚洲区10强赛最终的积分榜上,约旦队以10分位列B组小组第三,获得了参加附加赛的机会。这次的世预赛亚洲区最后阶段是12强赛,每支球队在小组赛多增加了两场比赛,不过身为小组第三的球队在这多增加的两场比赛中想要全取三分也绝非易事。以此来看国足最终拿到15分,哪怕只有14分,也有很大希望获得小组第三。从目前的积分榜来看,国足客场与叙利亚和主场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极为关键,从目前来看最终的第三名很可能在这三支球队中产生,如果国足这两场比赛都能取胜,那么他们在争夺附加赛资格上将占据优势。

  不过,虽然国足重燃出线希望,但是从本场比赛场上表现来看,国足能够战胜韩国拿到3分,一方面由于对手缺少了当家球星孙兴慜,另一方面也有不少运气的成分。如果韩国队把握机会能力再强一些,或者中国队全队没有众志成城的死守和曾诚的神勇发挥,那么不会幸运地拿下这场比赛的胜利。所以说,国足虽然重燃了希望,但是出线机会仍然渺茫,接下来能做的事情只有把自己做到最好,然后期待奇迹的发生。毕竟我们最终晋级12强赛的道路本身也是一种奇迹,希望这种奇迹能延续下去。

  (杨希熙)

  附2018世预赛12强赛国足后四轮赛程

  3月28日 伊朗队VS中国队

  6月13日 叙利亚队VS中国队

  8月31日 中国队VS乌兹别克斯坦队

  9月5日 卡塔尔队VS中国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3/n484475330.shtml report 4446 世预赛-于大宝建功曾诚救险国足1-0韩国迎首胜-->世预赛国足主场激战韩国于大宝庆祝进球北京时间3月23日19点35分,2018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A组第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