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际足球】勒夫:老子的“波尔蒂炮”入库了

  

  快意体育

  体育也是一个圈,

  看行业走势,讲圈里是非,传八卦绯闻。

  

  “足球就是22个人跑了90分钟,然后波多尔斯基胡逼抡一脚,德国队获胜的运动。

  莱因克尔关于德国足球绝望的哀叹在昨夜英德大战赛后有了2.0版。

  英国人总有种高高在上的优越感,他们热衷于编撰各种没品英式幽默来戏谑全世界。

  至于德国这个宿敌,让英国人有口皆碑的只有巴伐利亚黑啤和德国男足

  黑啤征服了英国人的胃,而波尔蒂王子则俘获了英国人的心。

  昨夜作为国家队告别战,波尔蒂的国家队数据也定格在130次出场,49粒进球。

  我一直以为作为谢幕演出,科比60分逆转爵士堪称完美,直到昨晚波尔蒂的那一脚。

  这一脚不仅带走了胜利,更像是波尔蒂王子这十几年来和德国足球的风雨见证和总结。

  去年大约也是这个时间,英格兰三球逆转德国,同时成就了客场面对德国的三连胜,索斯盖特更是自上任以来保持全胜。

  而波尔蒂一脚抽射把英格兰人从云端踢了下来,开始重新审视自己。

  梦回04年,同样的剧本,积孱积弱的德国队在欧洲杯上一败涂地,小组赛便打道回府,虽然因为在联赛中的出色表现得到国家队征召,可是波尔蒂并没得到太多的机会。

  痛定思痛,德国人启用革新派克林斯曼作为主帅,而金色轰炸机上任伊始就大胆启用在联赛中大放异彩的年轻人。

  波多尔斯基、施魏因施泰格、拉姆、奥东科等人都成为了那支德国队的中流砥柱。

  06德国本土世界杯上,年轻风暴一鸣惊人,一路高歌猛进却在半决赛倒在了后来的冠军意大利队脚下。

  而作为球队主力的波尔蒂大放异彩,成为那届世界杯的焦点之一。并得到了德甲霸主拜仁的垂青。

  洗尽铅华,科隆城的王子变成大球队的普通一员。

  在拜仁的三年无疑是是灰暗的,面对马凯、托尼和克洛泽这些巨星的竞争,波尔蒂显然没做好准备,甚至还曾短暂地被下放到预备队。

  痛定思痛,为了保证2010年世界杯能有一席之地,波尔蒂收拾行囊回到家乡,科隆球迷也重新张开双臂接纳了自己的城市英雄。

  在科隆,波尔蒂找回了当初那个霸气十足的自己。不仅参加了南非世界杯,更是远赴英伦加盟了另一家欧洲豪门阿森纳。

  在几个平淡的赛季后,他被短暂的租借到国米,然后加盟土耳其豪门加拉塔萨雷。

  在不温不火两个赛季后,波尔蒂于今年二月宣布远赴日本开始自己新的篇章。

  波尔蒂的俱乐部生涯难称成功,除了母队科隆队之外,没有豪门肯让他像在国家队一样打他熟悉的二中锋的位置。

  虽然在俱乐部乏善可陈,但回到国家队,波尔蒂又变回了那个“科隆王子”。

  大浪淘沙,百炼成金。当初克林斯曼的娃娃军里,汉克、奥东科等早已泯然众人,只有波尔蒂、拉姆、小猪留了下来,并见证了德国队从04年的溃败,直到问鼎世界杯。

  期间他们身边的队友换了至少三批,而他们却始终是德国国家队的中流砥柱,挽救德国足球于水火,见证德国足球的腾飞。

  恰如昨晚波尔蒂那脚左脚抽射。

  十三年,一个轮回,梦回到了开始的地方。

  “一切都像电影里的情节,亲爱的上帝赐予了我神奇的左脚,我要做的只是拿它把球轰进球网。伟大的比赛、伟大的结果,最重要的是这是最伟大的告别方式。说实话,球迷们的反应让我激动地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波尔蒂如是说。

  然而,上帝赐予的左脚重炮,我们却再也看不到了。

  我们喜爱波尔蒂,不仅仅因为他的率真,他的英朗的面庞和暴力的射门。

  也不仅因为我们见证了波尔蒂、拉姆、小猪们一路的成,伴我们走过学生时代的青葱。

  更是因为每个在社会上摸爬滚打的我们,都能在波尔蒂们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

  弱发冲冠、年少得志、少年轻狂,心高气傲的我们远离家乡被社会教训得遍体鳞伤,收拾收拾空空的行囊开始脚踏实地,学会圆滑。在获得了应有的成就和地位的时候,却发现青春早已弃自己远去。

  也许你我早已扛起家庭的重担;也许生活的磨难磨平了你我的棱角;也许一场精彩的足球比赛也不能再让你血脉贲张的畅快怒吼。

  但是看看这个伴随你我的本色老男孩褪去了那身几乎代表一切荣耀的德国白衫的时候,你又怎能不感慨,被带走的,不仅是天赋和标志性的重炮,更是你我的青春?

  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

  像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

  道一声珍重,

  道一声珍重!

  那一声珍重里有蜜甜的忧愁——

  再见,波尔蒂。

@本文版权归快意体育 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图片、资料源自网络

快意体育

体育也是一个圈

看行业走势

讲圈里是非

传八卦绯闻

商务合作联系方式:

18600424352/13910980253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快意体育官方微信号

sports.sohu.com true 快意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3/n484483119.shtml report 7743 ★“快意体育”体育也是一个圈,看行业走势,讲圈里是非,传八卦绯闻。★“足球就是22个人跑了90分钟,然后波多尔斯基胡逼抡一脚,德国队获胜的运动。”莱因克尔关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