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最前线| 苏宁U16战胜广州恒大,夺第一阶段小组第一

  今天下午,2017全国青少年男子足球U16联赛(上区)第一阶段最后一轮比赛在泸西进行。尽管缺少主力右后卫吴宇杰,但凭借郑雪健的进球,江苏苏宁U16以1比0战胜广州恒大,以4胜1平积13分力压恒大,夺得该联赛第一阶段小组第一。

  

  在前三轮比赛中,苏宁U16分别战胜北京东城、东莞麻涌和陕西老城根。在第四轮比赛中,由于连续作战,加上又是在高原进行比赛,苏宁U16队员们的体能明显下降,在与湖北足协的比赛中,苏宁U16在率先取得领先后,在下半场被对手扳平,最终双方握手言和。

  今天下午,苏宁U16迎来了第一阶段最后一个对手广州恒大。本场比赛之前,苏宁U16以3胜1平位列小组第二,而广州恒大则以4战全胜的战绩位列小组第一,因此此役也关系到谁最终能获得第一阶段小组第一的头衔。从实力上来说,广州恒大略胜苏宁U16一筹。据悉,广州恒大在2015年结束冬训后就前往西班牙进行训练,一直到去年年底冬训期间才回到国内,并参加了当年的冬训锦标赛,当时广州恒大取得了第二,而苏宁U16取得了第三的成绩,但双方没有交手。

  

  在今年联赛第一阶段比赛中,苏宁U16与广州恒大分在一组,尽管苏宁U16在整体实力上弱于广州恒大,但苏宁U16队员始终保持着拼搏、不放弃的精神,最终在第87分钟,凭借郑雪健的进球,苏宁U16在最后关头“射杀”广州恒大,取得该阶段小组第一。

  赛后,主教练叶伟对球员的表现非常满意,“虽然我们少了一名主力右后卫,又是连续作战,但通过全队上下不懈的努力,我们最终战胜了对手。队员们非常好的执行了教练的战术要求,”叶伟还说:“其实,这就是一场很普通的比赛,赛前我就跟队员们说,恒大这些队员以后也是咱们在中超的对手,我们就是要从小给队员们灌输要赢恒大的心理,等到了成年队之后,我相信这种心理上的优势会扩大。”

  在结束这一阶段的比赛之后,苏宁U16梯队明天将回到南京进行调整,之后他们将在4月27日开始征战第二阶段的联赛,期待他们有更好的表现。

  

  值得一体的是,苏宁U16队员郑雪健、黄子豪、梁景博,邹利,马辅渔,胡书铭,王浩楠和吴宇杰8人入选2024奥运之星集训营名单,他们将继续留在泸西进行集训。不过,吴宇杰由于受伤,将不能参加此次集训。

sports.sohu.com true 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3/n484488466.shtml report 1300 今天下午,2017全国青少年男子足球U16联赛(上区)第一阶段最后一轮比赛在泸西进行。尽管缺少主力右后卫吴宇杰,但凭借郑雪健的进球,江苏苏宁U16以1比0战胜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