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24日下午乘包机直飞德黑兰 足协已派人赴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体坛叨sir
  • 手机看新闻

  今晚,3万多球迷不约而同地举起“手机电筒”令长沙贺龙体育场“繁星点点”。在这个动人夜晚里,中国队凭借“福星”于大宝的进球,以1比0力克韩国队,取得俄罗斯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首胜的同时,也为出线赢得一线生机。

  这是中国队在重大国际赛事中对韩国队的首胜,而中国队在长沙出战的比赛也保持了5胜4平的不败纪录,长沙作为国足的福地果然名不虚传。

  当中、韩赛前2个小时双方首发名单公布时,很多人都感到诧异。在新赛季中超前两轮状态不佳的于大宝首发担任锋线箭头,刚刚重返国足的王永珀出现在中场位置,再加上赛前感冒发烧身体状况不佳的武磊,大家都无法对球队终止“锋无力”保持乐观。

  但是与上轮率队战卡塔尔队时一样,里皮在整合各位置球员特点及优势上表现出他高超的一面。于大宝不仅在进攻方面显示出跑位灵动的一面,还积极参与防守,直至下半时后半段拼尽全力抽筋儿被换下。他上半时打破僵局的头球看似得益于运气,但如果不是里皮认识到他善于把握机会的特点,中国队也许会继续在循规蹈矩中受煎熬。里皮赛后说,“定位球的演练是我们赛前备战的重要内容,很高兴效果得以显现。”

  如果说长沙是中国足球的福地,那么于大宝就是神奇的“福星”,他在中韩比赛第35分钟的进球,终止了国足在12强赛长达409分钟的进球荒。建功背后实际上是这个29岁的锋将重压之下的隐忍与坚韧。

  在本期国足名单公布之时,甚至有人质疑于大宝的入选,原因是在中超前两轮比赛中,于大宝虽然连续登场,却状态糟糕。但在里皮的力挺下,于大宝还是得到了重用,不仅仅因为他是公认的“国足福星”,更因为他在“银狐”眼中是称职的锋线“机会分子”。

  4年前的3月22日,同样在雨中的长沙,凭借于大宝93分钟的进球,中国队1比0战胜伊拉克队,从而惊险闯入澳大利亚亚洲杯决赛圈。而算上当晚和今晚的两粒进球,于大宝已经在长沙代表国足出场5次,进球6个。而于大宝在此前11场比赛中为国足进球15个,在这些比赛中,中国队取得9胜2平的不败战绩,昨晚这一记录改写为10胜2平。因此,说于大宝平添了长沙的“福地”成色,丝毫不为过。赛后,于大宝如释重负地说,“之前一直身体状态不理想,但是教练没有放弃,所以我也不能放弃。感谢里皮教练的信任。中国队和我本人都还需要再努力。”里皮赛后也对于大宝赞不绝口,“他非常努力,特别是积极参与防守,他是中国队的标杆球员。”

  胜利属于国足,在韩国队个人能力、整体攻防配合占优的情况下,中国队取胜更多靠防守,门将曾诚下半时的飞身救险以及队长郑智在防线上堵枪眼,这都为中国队取胜提供了保障。“现在想想,里皮为什么让亚冠球员休息2天再训练,想想他不冒险启用受伤的黄博文,他对球员的信任与关爱为球队激发出了更多的能量。”一位队内人士赛后说。

  从1978年开始到今晚,38年多的时间里,中、韩国家男足在国际正式大赛中共进行了32次交锋,此前18负、12平仅1胜的记录令中国足球甚为尴尬。而中国队最近一次取胜韩国队还是在7年前的东亚四强赛,当时中国队以3球完胜主力缺阵的韩国队。今晚的胜利,是中国队在国际足联、亚足联序列重大赛事中对韩国队的首胜,这场胜利的分量远重于7年前。

  比赛结束后,幸福与激动交织的3万多现场球迷迟迟不肯退场。坐在媒体席上的中国记者有很多人振臂高呼,还有的眼眶浸润,而身旁的韩国记者则表情沮丧,难以接受输球的现实。这样的情景在中、韩比赛现场实属罕见。

  正在党校学习的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请假后,直到赛前几个小时才赶到长沙,他和球迷们一起成为中国足球“改写历史”的见证者。比赛结束后,他提前赶到酒店餐厅,等待着为国足将士道贺。一位俱乐部代表说:“今天,可以不计较积分和出线形势,中国队在12强赛上取得了首胜,赢的是韩国队,这样的胜利非常提气,无论能不能冲出去,这一胜都该永载中国足坛史册。”

  今晚中国队取胜后积分达到5分,叙利亚队以1比0取胜乌兹别克斯坦队后积分增至8分,中国队暂时超越少赛一场的卡塔尔队升至积分榜第5位。从形势来看,本小组的竞争格局被进一步打乱。中国队虽然力克韩国队,但充其量算是“喘口气儿”,接下来他们就将做客挑战领头羊伊朗队。德黑兰阿扎迪球场对大部分做客的球队来说,都可以说是“梦魇之地”。里皮赛后也坦言,“今天的比赛如果战平或输球都没有意义。我们有几个队员肌肉出现了问题,上半时过于保守,幸好获得进球,下半时我们防守非常到位,这是拿下比赛的关键,但我们需要完善的地方还有很多。”

  按照计划,国足明天上午进行恢复性训练后,将于下午乘包机直飞德黑兰。取胜韩国队,使得中国队接下来的12强赛征程更有现实意义,中国足协的先遣小组已于中、韩赛前2天飞赴德黑兰,等待国足的是更为凶险的伊朗之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4/n484490817.shtml report 2213 今晚,3万多球迷不约而同地举起“手机电筒”令长沙贺龙体育场“繁星点点”。在这个动人夜晚里,中国队凭借“福星”于大宝的进球,以1比0力克韩国队,取得俄罗斯世预赛亚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