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点赞!里皮的1个决定太牛了 国足真的有希望了!

  北京时间3月23日,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战火重燃,中国男足主场对阵韩国队。上半场比赛,于大宝接王永珀的角球助攻先下一城。易边再战,韩国队展开反攻,几次打门也险些敲开国足的球门。最终,国足顶住了韩国的反攻,1比0力克对手,终于取得了12强赛的首场胜利,世预赛晋级重现一丝曙光。

  

  本场比赛开始前,场外的各种局势对于国足来说都是非常不利的。小组赛前五轮国足两平三负,仅积2分,小组垫底。若国足对世界杯出线还有一丝幻想的话,想通过小组前两名直接晋级世界杯希望不大,唯一有可能的只有成为小组第三通过附加赛晋级了。所以未来的五场比赛,国足没有任何退路,唯有全力争胜才能保住最后一丝晋级的希望,而韩国就是摆在国足前面的第一道槛。

  本场12强赛中韩大战的意义,已经远远超过足球所能承受的范围。这从现场的安保情况就可见一斑!

  里皮不愧世界名帅,他知道韩国队是亚洲一流,他们的五名中场球员要技术有技术,要经验有经验。如果想要克制住对手,光用传统思维很难奏效:比如首发派上蔡慧康、吴曦等后腰,就未必能成功。里皮眼见黄博文、于海打不了,干脆逆向思维:派上纯技术流派的三中场,用控球和传球来压制韩国队。

  

  张稀哲、蒿俊闵、王永珀,这三名中超俱乐部的组织核心,一口气联袂首发。里皮要的,就是和韩国人比拼脚下的能力。果然,缺少了孙兴慜的韩国队,中前场不知道怎么跑位。而中国队,多点开花,中场任何一点都能从容的拿球处理球,并为前场输送炮弹。

  中国队上半场打进的一球,虽然是出自角球战术由于大宝打进。但却是源于此前国足几名中场球员不懈的传控和压迫,给韩国队造成的压力,最终制造角球破门得分。

  

  上半场比赛末段,当韩国队频频前插对国足中路制造杀伤造成险情时,里皮下半场一开始就用吴曦换下武磊,把中路这个窟窿给及时的堵住了;当王永珀因为受伤被换下后,里皮果断换上同为技术型球员的尹鸿博上场,进一步控制场上局面。

  可以说,上下两个半场,国足在三名技术型球员的梳理和传导上,整个中场井然有序,攻防出色,最终他们帮助国足1比0力克韩国,拿到了国足世预赛上的第一个三分。这也让我们对国足未来的几场比赛有了更多的期待,国足终于有希望了!

  

  今夜的里皮,在我们眼中,就像神一般的存在,而他也确实没有令我们球迷失望。从赛前布阵到临场指挥,他都拿出了大师级的表现。里皮的这2千万欧年薪,果然没有白拿,值了!为里皮和国足全体将士点赞!

sports.sohu.com true 国足奇迹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4/n484495620.shtml report 1683 北京时间3月23日,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战火重燃,中国男足主场对阵韩国队。上半场比赛,于大宝接王永珀的角球助攻先下一城。易边再战,韩国队展开反攻,几次打门也险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