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里皮的排兵布阵上下半场对调更理想

开心奎哥 里皮 阅读(0) 评论()

  刚刚结束的世预赛12强中韩大战,凭借于大宝上半场的进球,最终中国队以1比0击败韩国队,赢得一场久违的胜利,世预赛出线再现曙光。比赛赢了,中国队在技战术素养上,在里皮精心的调教下,进步非常明显。但对中国队这场比赛的得失,笔者认为,里皮对这场比赛的指挥打错了方向盘,他的战术意图,上半场没有体现出来,他的排兵布阵如果上下半场对调的话,会更理想。因为他的首发阵容更适合在下半场。其中的临场替换人选对调的话,足可扩大战果。

  看该场比赛的首发名单,很明显,里皮很想利用技术型的中前场来打出传切配合撕破对方防线。派上于大宝打箭头先发的目的,也是想通过两个边的穿插为中路制造机会。

  比赛开战后,中国队在中后场的表现上,还是不错的,防守的层次感很强,两个后腰郑智和蒿俊闵在给两个边的补位上做得很及时迅速。而后防线的防守站位和拼抢也很到位。

  但很明显,中国队在由守转攻时这一环节上做得非常不好,往往后场得到球后,球一到中场一带就被断。一方面表现在由守转攻时,发起进攻的传球精准度不高,另一方面前场拿球一带势单力孤,再加上球员拿球的个人能力也不强。因此,每当发动反击大部分都以失败告终。

  其实,里皮首发派上张稀哲、王永珀这样的技术型球员打先发,目的就是想把球控制在脚下,通过传切去撕破对手防线。但在比赛中,张、王二人的表现还是没有达到里皮想要的效果。

  张王二人没打出来,致使里皮想要的两边也打不出来。虽然于大宝幸运的打进一球取得领先,但上半场的中国队其实进攻机会并不多。主要在防守上做得不错。

  而在下半场,取得领先后的中国队球员明显淡定了很多,就从他们拿球控球的自信心上可以看出来。不再盲目出脚,而是能控制一下节奏,这就充分显示了技术型前场的特点。

  如果把下半场的人员阵容放在首发开场,而把上半场的首发阵容放在下半场,或许更能体现里皮开场想要的战术效果,并扩大比分。因为,下半场很多反击机会,中国队就是缺乏武磊那样有速度的人去冲击对手防线。就是缺乏王永珀那样的技术型球员控制节奏。

  虽然赢得比赛的节点是在上半场,但事实上里皮想要的战术,则是体现在下半场。那就是中国队敢于拿球,敢于控球,能打出节奏感。同时,里皮想要的边路进攻也有了改善。几次绝佳的进攻配合打得非常漂亮,也错失了扩大比分的机会。

  通过这一战,我们可以很欣喜的看到,通过里皮的调教,现在这支中国队技战术素养上,已经越来越进步。同时通过这场比赛的胜利,极大的提高了球员的自信心。危难时刻抢下这场胜利,让中国足球又看到了希望。里皮带领的中国队,一场比一场进步,这就是信心和希望所在。

sports.sohu.com true 开心奎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4/n484517678.shtml report 1710 刚刚结束的世预赛12强中韩大战,凭借于大宝上半场的进球,最终中国队以1比0击败韩国队,赢得一场久违的胜利,世预赛出线再现曙光。比赛赢了,中国队在技战术素养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