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蔡振华第一时间祝贺鼓励国足 众将继续全力以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中国之队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9:35分,中国男足国家队坐镇长沙贺龙体育中心迎战强敌韩国队,经过90分钟的鏖战,凭借于大宝在比赛第34分钟的进球,中国队1-0战胜韩国队,结束七年不胜韩的记录,赢得了2018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二强赛的首场胜利。本场比赛,国足全体队员团结努力、顽强拼搏,认真贯彻教练组意图,充分发挥了技战术水平,让大家看到了国家队的进步,取得了来之不易的三分。

  本次备战,中国队将“重压之下无惧色”的主题贯彻到底,赛场上,队员的求胜欲望也极为强烈。 开场第1分钟,张琳芃接前场任意球,距离球门30米开外远射,虽没能命中目标,但吹响了国足进攻的号角。 第34分钟,张琳芃弧顶前左脚远射,球被洪正好挡出底线。王永珀角球传中,于大宝前点甩头破门,国足1-0领先。

  下半场,吴曦替补武磊登场,第58分钟,于大宝左路内切后远射,权纯泰将球没收。随后国足第2次换人,尹鸿博替下王永珀。第68分钟,国足前场右路打出流畅配合,吴曦弧顶内推射,权纯泰做出精彩扑救。第76分钟,国足进行第3次换人,张玉宁替下于大宝。第81分钟,南泰熙右路角球传中,金信煜前点头球攻门被站在球门线上的吴曦解围。最终,比分定格在1:0,在现场三万余名球迷响彻长沙的热切呐喊声中,国足取得了宝贵的胜利。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里皮表示:“我们取得了一场至关重要的胜利,本场比赛球队在防守端做的十分出色。但是希望队员们不要满足于此,以后踢的要比今天更加优秀。我们将需要赶上的积分差距从7分缩小至5分,只有赢得更多的比赛,才能保住我们的梦想。”

  本场比赛最佳球员曾诚表示:“自己其实不太愿意成为一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这说明球队的后防线有很大压力。国足集训时间少,今天没有达到最为理想的效果,但是我们在朝着主教练要求的目标努力前进。”

  球队回到酒店后,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在第一时间来到队伍餐厅向大家表示祝贺和鼓励。

  国足本次在长沙集结备战,虽有多线作战的疲劳,长沙多雨的影响,将士们重压之下仍展现出斗志和血性。对阵排名小组第二的亚洲顶级强队,国家队拼劲十足,进攻端敢于拼抢和压上,防守端也同样积极和稳定。虽然过往战绩处于下风,但比赛中中国队打出了自信和决心,拼出了坚决和无惧,保留了进军世界杯的希望。

  取得十二强赛的首胜固然值得高兴,但通往俄罗斯之路困难重重,之后的每场比赛我们仍需力拼到底。明日,国足将士们会即刻投入到下一场比赛的备战工作之中,准备3月28日客场挑战伊朗队的比赛。在为本场胜利欢欣之时,我们也需认识到前路仍然艰险,只有全力以赴,才能争得一线希望。相信在主教练里皮及教练组的指导下,中国男足国家队能无畏面对所有的困难及挑战,为国人带来更多的喜悦和自豪。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4/n484520363.shtml report 1791 世预赛国足主场激战韩国于大宝庆祝进球北京时间19:35分,中国男足国家队坐镇长沙贺龙体育中心迎战强敌韩国队,经过90分钟的鏖战,凭借于大宝在比赛第34分钟的进球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