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强悍战术风格更胜韩国 挥别恐韩里皮居首功

来源:金陵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全场比赛80多分钟,央视解说嘉宾徐阳分析比赛形势,说了一句话,“留给韩国队的时间不多了。”看似平淡的一句话语却触及到了中国球迷的内心深处,毕竟多少年来,这句话的主角都是国足。

  靠着于大宝的入球,国足1:0战胜韩国队,不仅拿到宝贵的三分保留了出线希望,还创造了历史,他们首次在正式的A级大赛中战胜韩国队。对于国足来说,“恐韩”这两个字高悬在头顶已经太久了,是时候和它挥手说再见了。

  这场比赛之前,从1978年以来和韩国队的34次交锋中,国足也收获过2场热身赛的胜利。但那两场比赛并不能说是“恐韩”的终结,毕竟热身赛与大赛的氛围、球员专注度等等都不一样。想要摆脱“恐韩”,国足必须要做到几点,首先要避免被打花,其次要从被动到占据主动,第三则要打出自己的风格与战术。

  从昨晚的比赛来看,国足做到了这三点。首先他们没有被对手打花,甚至全场比赛中多个时间段压着对手在打,从被动到主动。而更为重要的是,面对向来凶悍、不惜体能、肯拼抢的韩国队,国足踢出了自己的战术与风格,甚至他们在场面上更像以前的韩国队。

  从大环境来看,“恐韩”也该告别了。随着中超联赛的火爆,球员实力的增强,国脚们平常在联赛中面对的都是拉米雷斯、浩克、奥斯卡这样的世界级球星。在亚冠赛场上,我们也能夺取冠军,也能全部三支队伍不败,这都让国脚们早就见惯了大世面,对于现在的国脚们来说,“恐韩”已经是以前的事情了。

  摆脱“恐韩”第一大功臣非里皮莫属,世界名帅的能力在这场比赛内外彰显无遗。

  技战术上,里皮的“圣诞树”阵型造就了中场实力的增强,定位球长时间的专项练习也直接带来了比赛中的入球和多次的机会。这一切都是里皮潜移默化带给球队的变化。这种变化带给我们的欣喜,远远大于出线甚至胜利带来的欣喜。

  留给韩国队的时间不多了,但愿我们以后能够常常听到这句话。

  马堃

sports.sohu.com true 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4/n484522476.shtml report 1452 世预赛国足主场激战韩国于大宝庆祝进球全场比赛80多分钟,央视解说嘉宾徐阳分析比赛形势,说了一句话,“留给韩国队的时间不多了。”看似平淡的一句话语却触及到了中国球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