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美国大师赛 > 2017美国大师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舒瓦赫泽尔不介意被忽视 自信同有机会赢大师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桃子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3月23日,随着美国大师赛的临近,越来越多的热门球手名单也新鲜出炉。2011年的登顶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的绿夹克获得者肖尔-舒瓦赫泽尔并不介意自己的总是被这些名单制作者遗忘。虽然在2011年赢得美国大师赛之后曾经历一段低谷,但是已经重拾信心的他自信自己当初的夺冠经历能够让自己与其他在今年的比赛中拥有同样的机会。

  “这并不会打扰到我,因为大家都是在谈论目前状态很好的球手。”32岁的南非球手目前的世界排名为28位。“大家在媒体上看到的都是目前打得不错的球手,但是我觉得这是大家搞错了的地方。现在的比赛阵容越来越强大,因此能够赢得比赛的球手人数极多。”

  舒瓦赫泽尔自从2011年在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最后四个洞连续捉鸟,最终穿上了绿夹克之后,就再没有出现在聚光灯之下,虽然他也一直活跃在全球各大比赛,一共拥有15个大赛冠军头衔,但是不得不承认,对于当时成为美国大师赛冠军只有26岁的舒瓦赫泽尔而言,这一路并不是顺风顺水。

  从2011年美国大师赛起,直到去年在佛罗里达举行的威士伯锦标赛,舒瓦赫泽尔才再次在美国夺冠。“你赢得了美国大师赛,大家对你的期待一下子陡升,但是你却一下子四五年没有赢得一场比赛,这会让人开始怀疑自己,到底发生了什么。我在美国之外的地方赢得过一些比赛,但是能够再次在美国成为冠军的感觉真好。去年对我来说是一个精神上的突破,让我意识到自己是可以在美国获得胜利的。”

  舒瓦赫泽尔的经历出现在了他职业球手生涯初期,因为很少有球手在如此年轻的时候就赢得大满贯赛事,因此这样的现象也不多见。2014年全面没有一个冠军入账对于他而言的确是一个低谷,他2013年和2014年只在祖国南非赢得了登喜路锦标赛,此刻他也自2010年来第一次世界排名跌落前50名,要知道他曾在2012年升到了世界第6名的高度。

  “赢得美国大师赛之后的那一年,我打得还可以,我还取得过一些不错的名次,比如第三名和第一名,有的时候也真的很微不足道,所以我有一点起伏。但是之后情况就变得复杂起来,我的挥杆在2013年和2014年变得有些糟糕,因此让我在那一年打得很差劲,到了2015年,我回顾了自己的挥杆,我开始一点点修正。”

  后来在铜斑蛇球场的胜利不仅帮助舒瓦赫泽尔重新回到了世界前20名的行列,还重建了他的信心。他三年来第一次进入到了巡回锦标赛,去年秋天在东湖取得第十名。这个胜利同样让他获得了美巡赛的豁免权,让他可以打满从2016年底到2018年的比赛。“我只是需要再次在美国夺冠。”

  3月作为卫冕冠军重回因斯布鲁克度假村,舒瓦赫泽尔再次感受到了6年前自己在美国大师赛上的情形,当时他在一号洞一切进洞捉到小鸟,又在三号洞射下老鹰,最后又创下了美国大师赛上最火爆收尾,赢得比赛。

  “人们一直都在谈论我最后捉到的那四只小鸟,但是我记忆最深刻的是自己开始的三个洞。”舒瓦赫泽尔说,“那一周我没有出现一次三推,直到最后一天的四号洞,之后我的状态越来越神勇,但是当时竞争特别激烈,每个人都拥有领先的机会,大家都在捉鸟。但是我还记得自己从发球台一路打到果岭的过程,这一路到18号洞都非常令我惊奇,我在15、16、17、18号洞上完成的推杆太神了。”

  不用去管别人列出的什么名单,不管怎么说,很少有人有跟舒瓦赫泽尔当年在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的经历。“你知道,这样对每个人都很公平,但是一旦我到达奥古斯塔,我也会觉得自己跟其他人一样,都有机会赢得比赛。”

  (桃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4/n484524431.shtml report 1527 北京时间3月23日,随着美国大师赛的临近,越来越多的热门球手名单也新鲜出炉。2011年的登顶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的绿夹克获得者肖尔-舒瓦赫泽尔并不介意自己的
(责任编辑:王志 US04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