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足扛住重压不丢球恒大众将功不可没

  神话里皮总算有了铁证有了依据,国足扛住重压不丢球恒大众将功不可没

  这不仅仅是一场期盼已久的胜利,这不仅仅是让中国球迷重燃希望的一次赢球,1:0的结果太轻描淡写,根本无法完全表露见证这一切发生后所有人的心境……在福地长沙,中国男足战胜了韩国队,在12强赛的角逐中战胜了韩国队,尽管胜利来得有些晚,但足够让国人好似出线般举国疯狂庆祝!毕竟对于中国足球而言,大家太期盼这种具有含金量的胜利了,任何时候发生都不算晚。而就在这一夜,在长沙取得的一场胜利便点燃了国人的激情,这就是足球的魅力,这就是中国足球独有的风景线。

  印象中从“恐韩症”这个词语诞生后至今,咱就没有在真正有意义、双方都非常看重的比赛平台中战胜过韩国队。上一次的那场东亚四强赛上的3:0,高家军赢得确实漂亮,也不能否认那个比赛是国际A级赛事,但与此同时也不可规避的现实是韩国队并没有特别重视这场球,没有拿出必胜的决心,也没有派出全主力。一场对手视作热身赛的比赛,尽管咱赢了,但含金量必然打了折扣。然而这一场世预赛则不一样了,如此重要的正赛,所有球队必然是“倾巢而出”不敢怠慢,毕竟每一个积分都对世界杯出线影响深远,谁也不想错过争夺宝贵出线名额的机会!

  因此首先可以明确一点,里皮麾下的这支国足,终于在双方都无比重视的世预赛中赢下多年未曾赢过额韩国队,来之不易,意义非凡,含金量十足,迎来了久违的胜利外,也真正让国人感受了一回属于中国队的奇迹……在真正的世界名帅带领下,国足确实有能力创造各种“不可能”,充分展示足球的魅力。

  事实上自从里皮上任后,他的团队在各领域表现出了敬业、专业,处处展现名帅风采,确实让人看到了希望。不过竞技体育始终是唯结果论,银狐上任不久后的首场正赛即便有了非常好的与过往不一样的过程,但因为结果并不如意,没能拿下卡塔尔,还是给人留下了诟病的空间。那场比赛毕竟距离皮爷上任时间太短,他还无法完全展示自己的能力,最终能让球队有明显变化,已经很不容易了。然而数个月后,当一切稳定下来后,银狐开始发力,开始展现自己世界名帅的水准,然而主场力克韩国队这场球,便是最有利的证明。中国对在整体实力明显不如对方的情况下战胜对手,上演以弱胜强、绝地反击的戏码,主帅里皮的指挥调度大发神威,可以说是赢球的最重要因素。经历这样一场胜利后,大家再去评价里皮,赞赏里皮,膜拜里皮,甚至神话里皮,相当于有了铁一般的证实,有了铿锵有力的依据,在笔者看来如何形容都不为过!

  细致分析,本场比赛最终能够赢下韩国队,除了场上队员拼搏到底外,主帅里皮的指挥调度的确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临场指挥这方面,银狐继续着自己善变、针对性强、立竿见影的光辉传统,让场面被动的国足始终握有先机。从控球率上,国足明显不如韩国队,但现今的足球控球率已不再是赢球的唯一标准,大家看看其他的数据,包括射门次数、打进门框内次数,咱与对手无差,从一定意义上分析,这足以证明里皮的战术布置得当,球员的执行也非常好。

  再看临场调度,除了换人永远让你猜不透外,里皮对于球队的调整也包括阵型、战术层面的,都是根据场上变化所进行的改变。比如上下半场,国足的阵型包括大发都有微调,而下半场显然效果更好。在换人上,银狐延续了在执掌恒大时期的风格,不管场面多被动,只换进攻球员,不换防守球员,利用体能充沛的进攻线生力军出场后不断进行高位逼抢,帮助后防缓解压力。本场比赛换上尹鸿博、张玉宁,都是继续体现这个理念,而最后的赢球也再次证明这套理论与用法是正确的。

  当然,还有一点不可否认,就是以恒大众将为中后场班底的国足最终能够扛住重压,没有丢球,赢下比赛,他们确实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门将曾诚表现堪称惊艳,他无愧中国第一门神,这场球要不是他的发挥,国足不可能赢;后防线上冯潇霆、梅方、张琳芃占据三个位置,彼此通过娴熟的配合织开一张防守大网,虽说仍有不少险情发生,但他们三人的稳健还是最终力保大门不失;后腰上队长郑智的作用自不用说,他必须兼顾相当大的防守面,必须通过不停跑动限制对手的出球,没有队长拼尽全力的表现,这场球也赢不下。因此赛后的他,才会如此激动……恒大众将在这场比赛的表现,对得起里皮的信任,对得起他们自己的身价,也对得起中国第一俱乐部的荣誉,这一回俱乐部的“国家贡献奖”,相信他们一个都不能少!

  必须承认,恒大引进了最适合中国的神奇教练、贡献了后勤保障官员和大量的优秀球员,重塑了中国的足球体制,让我们看到了新的希望,重拾比金子还珍贵的信心!感谢里皮!致敬恒大!!

  终于实现了!盼了多少年,终于盼到中国男足在有意义的国际正赛中赢下韩国队了!激动,解气,兴奋,太棒了!要感谢球员,更要感谢里皮,是您给了大家必胜的信心,是您给了球员无穷的勇气,是您给了中国足球足够的尊严,说到做到,无愧世界名帅!皮爷,您要早点来该有多好,有您的指挥,前路充满信心。只可惜竞技体育没有如果,多少人在这场球后唏嘘不已,“倘若里皮早点上任,或许一切都将不一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4/n484524644.shtml report 2489 神话里皮总算有了铁证有了依据,国足扛住重压不丢球恒大众将功不可没这不仅仅是一场期盼已久的胜利,这不仅仅是让中国球迷重燃希望的一次赢球,1:0的结果太轻描淡写,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