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通过大考冷酷对待胜利 世界名帅重压无惧色

来源:重庆晨报
  • 手机看新闻

  “于大宝!于大宝!”“曾诚!曾诚!”昨晚坐了3万多人的长沙贺龙体育场,比赛还未结束,就已经响彻《歌唱祖国》的歌声。终场哨声吹响的那一刻,看台上,一位记者接到一个电话,原来是一位朋友打来,说的话几欲令人落泪:“我想让我爸听听现场的欢呼声!”

  这不是一场无关紧要的热身赛友谊赛,也不是东亚杯亚洲杯,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的12强赛上,凭借于大宝的头球破门,国足1:0战胜韩国,这是中国男足第一次在大赛中击败韩国男足!

  从1978年12月12日中韩首度交锋开始,7年前东亚杯上那场3:0让国足终结了32年的恐韩症,而昨晚这场实打实的胜利,已经让我们可以真正向恐韩说一声“再见”。

  福地 这一天的长沙有点不同

  在前一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湖南当地记者问里皮“知道长沙是国足的福地吗”,里皮幽默地回答:“之前不知道,但希望明天的比赛能够证明。”

  昨天下午,在贺龙体育场的南门外,重庆著名球迷“猴皮球”装扮成了孙悟空,摆出各种造型,大连著名球迷老王在胸前写上“精忠报国”,挥舞着一面巨大的国旗,每个球迷都在说着要打败对手,“1:0!”“2:0!”“3:0!”这熟悉的一切似乎与之前的沈阳、西安和昆明都没有什么不同。

  但这一天又有些不同,2013年3月22日的亚洲杯预选赛中,国足在长沙的滂沱大雨中1:0绝杀伊拉克,“雨神”萧敬腾的到来,更是让长沙的3月又是一片绵绵细雨,这也让球迷期盼着,这一次的雨能给国足带来福气。

  昨天,当萧敬腾再次来到长沙时,雨,竟然奇迹般地停了。

  在这个夜晚,中国男足39年来第一次在本土,在世界杯预选赛这样的大赛上击败了韩国男足!

  在稍后结束的另一场比赛中,奇迹又发生了——叙利亚在最后时刻点球绝杀乌兹别克斯坦,国足与小组第三乌兹别克斯坦的积分差距已经缩小到了4分。

  赛后,当里皮带着本场最佳球员曾诚进入新闻发布厅时,现场响起长时间的掌声和欢呼声,长沙记者又追着问:“您还记得昨天的问题吗?”

  里皮终于松口,他微笑着回答:“我们在这里5胜4平,看来的确是福地。”

  福将 于大宝曾诚前后护佑国足

  “我不太愿意成为最佳球员。”赛后,全场做出多次关键扑救的曾诚说,“这意味着我们受到了很大的压力。”

  下半场在韩国队猛烈的反扑中,曾诚的表现回报了信任——第58分钟,奇诚庸禁区前的射门,皮球被曾诚扑出;第63分钟,奇诚庸远射又被曾诚扑出;第75分钟,南泰熙左路强行摆脱后传中,池东沅几乎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又被曾诚奋力挡出……屡屡奉献神扑,曾诚一手扼杀了韩国队扳平比分的希望。

  除了曾诚,于大宝无疑是被球迷喊得最多的名字。比赛结束后,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在长沙贺龙体育场的上空回响,在这个夜晚,于大宝就是那颗最亮的星。

  整整4年前的2013年3月22日,亚洲杯预选赛对阵伊拉克队,国足正是凭借于大宝终场前的进球,1:0绝杀对手,为国足打入2015年亚洲杯决赛圈奠定了基础。

  4年后,在经历了409分钟的进球荒之后,又是于大宝挺身而出,帮助中国队取得了12强赛的首场胜利,国足第一福将的称号当之无愧。

  福帅 冷酷里皮用效率通过大考

  从场面上来看,在昆明,里皮给国足注入了自信;在长沙,里皮给国足注入了效率。虽然控球率国足仍以40%落后于韩国,但全场的射门次数竟然还以13:11超出对手,上半场甚至没有让韩国打正球门。

  尽管取得了一场关键性的胜利,但里皮在赛后并没有喜形于色,他甚至还有些不满,“我们的球员还是惧怕对手,下半场给对手留下了太大的空间,而且在场上畏手畏脚,错过了三四个进球的机会。”

  在一片疯狂的庆祝氛围中,里皮那种世界级名帅的冷酷,给人一种能够安定下来的力量,他率领下的国足正拥有一种“压力之下无惧色”的气质。

  这个夜晚,中国球迷都在“夜醉长沙酒”,今天,国足又要“晓行湘水春”,踏上前往德黑兰的行程。

  这个夜晚,压力不再是压垮国足的最后一根稻草。

  从这一天起,压力将真正成为中国足球的动力。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4/n484525122.shtml report 2532 世预赛国足主场激战韩国于大宝庆祝进球“于大宝!于大宝!”“曾诚!曾诚!”昨晚坐了3万多人的长沙贺龙体育场,比赛还未结束,就已经响彻《歌唱祖国》的歌声。终场哨声吹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