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铁三运动员违反兴奋剂条例 遭ITU禁赛十个月

ironman226 兴奋剂 阅读(0) 评论()

  2017年3月23日,国际铁人三项联会(International Triathlon Union)公布,对两名中国运动员苗浩和孙立伟给以十个月的禁赛处罚,原因是两人在2016年威海长距离铁三系列赛的赛后药检中被查出氢氯噻嗪呈阳性。

  威海长距离铁三在2016年10月30日举行,当时两人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赛后,两人自愿放弃了比赛成绩,并自行禁赛至听证会裁决结果出炉。十个月的禁赛期从2016年10月30日开始生效,到2017年8月30日到期。

  ITU在公告中表示,两人主观上无重大过错,但事实上违反了反兴奋剂条例。两人声称违禁物质氢氯噻嗪是在服用补充果糖的药丸时不慎摄入,而实验室提供的报告也证实了两人的说法。尽管两人没有主动使用兴奋剂的倾向,但谨慎避免触犯反兴奋剂条例,是每个运动员应尽的责任。

  关于氢氯噻嗪

  氢氯噻嗪(Hydrochlorothiazide,简称HCTZ)是一种利尿剂,在医学上被用于降低血压。尽管它对提升运动表现没有直接帮助,但它可以让服用者快速排除体内水分,短时间内减少体液和排泄物中其他兴奋剂代谢产物,是过去很多兴奋剂使用者常用的“掩饰剂”,以掩盖曾经使用兴奋剂的痕迹,逃脱反兴奋剂检查。因此,氢氯噻嗪被视为使用兴奋剂的“征兆”,被反兴奋剂组织列入违禁药物名单中。(来源:美骑网)

sports.sohu.com true ironman226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4/n484566629.shtml report 945 2017年3月23日,国际铁人三项联会(InternationalTriathlonUnion)公布,对两名中国运动员苗浩和孙立伟给以十个月的禁赛处罚,原因是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