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巡赛单轮低于60杆球员盘点 仅福瑞克两次做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译神闲
  • 手机看新闻

  上周日结束的美巡赛/威士伯锦标赛上,来自加拿大的球员亚当-哈德文赢得了个人首个美巡赛事的桂冠,弥补了年初的凯业必达挑战赛上单轮打出59杆却无法最终夺冠的遗憾。在高尔夫的世界里,一杆进洞被视作了不起的表现,而赢得满贯级赛事更是被当成至高无上的荣誉,象杰克-尼克劳斯和老虎伍兹这样能赢得十多个满贯赛事桂冠的巨星早已成为了这项运动的象征。但是在全球最高水平的职业巡回赛事——美巡赛场上,却有一项纪录同样被视作极其了不起,甚至自美巡赛事从1929年底诞生以来包括自1968年开始独立于美高协之外后那么多年只有8人/9次做到,那就是在单轮之中打出低于60杆的成绩。

  这里就让我们来看看美巡赛史上哪6位球员曾打出过单轮60杆以下的惊人表现:

 

  1. 亚当-哈德文,凯业必达挑战赛第3轮,2017年1月21日

  哈德文在第3轮中轰出了惊人的-13,59杆,但可惜的是在决赛轮中只打出-2,70杆,最终以1杆之差不敌冠军霍德森-斯瓦福德(Hudson Swafford)屈居亚军。

 

  2. 贾斯丁-托马斯,索尼公开赛第1轮,2017年1月12日

  在Waialae球场上,托马斯不仅取得了连续第二场美巡赛的冠军,还创造了多项了不起的记录:史上第7位美巡赛单轮打出低于60杆的球员、史上最年轻的单轮打出低于60杆的球员(23岁)、美巡赛72洞最低杆数记录——253杆。

 

  3. 吉姆-福瑞克,旅行者锦标赛第4轮,2016年8月7日

  史上唯一一个58杆,美巡赛历史上单轮最低杆数。而且福瑞克也是史上唯一一位两次打出单轮低于60杆成绩的奇人。唯一遗憾的是他最终未能赢得本场赛事的桂冠。

 

  4. 吉姆-福瑞克,宝马锦标赛第2轮,2013年9月13日

  史上第6个59杆。然而这次福瑞克没有赢得赛事的冠军,冠军属于加拿大名将扎克-约翰逊。看来在打出低于60杆的惊人成绩和赢得赛事的桂冠上,福瑞克无法做到“鱼和熊掌兼得”。难怪,爱尔兰名将哈灵顿曾感慨说:我宁可放弃赛事冠军也希望能打出低于60杆的成绩。

 

  5. 斯图沃特-阿波尔比,绿蔷薇精英赛决赛轮,2010年8月1日

  史上第5位美巡赛单轮低于60杆的球员,并且以1杆的优势赢得了本场赛事的桂冠。这位澳洲名将做到了鱼和熊掌兼得。虽然赛事球场的标准杆是70杆,也就是说阿波尔比的成绩是-11杆,并不如其他球员打出59杆时的球场的标准杆都是71杆或72杆,但澳洲人依然为自己的表现表示骄傲,并表示世上有许多伟大的球场的标准杆并非72杆。

 

  6. 保罗-高伊多斯,强鹿精英赛第1轮,2010年7月9日

  在鹿奔球场上举行的赛事首轮中,高伊多斯打出了59杆,但最终他未能赢得赛事的桂冠,冠军属于首轮仅以1杆落后于他的美国名将斯蒂夫-史翠克,后者在首轮打出了60杆,而且只是第18洞失手了,否则赛事首轮就会出现2个59杆的奇迹。但是高伊多斯做到了一点了不起,那就是他的这记59杆是自1999年的鲍勃-霍普精英赛上大卫-杜瓦尔之后的首个59杆,从而结束了美巡赛多达11年没有低于60杆成绩的局面。

 

  7. 大卫-杜瓦尔,鲍勃-霍普/克莱斯勒精英赛决赛轮,1999年1月24日

  这项赛事如今的名称为:凯业必达挑战赛。那时的赛事是打5轮的,前4轮杜瓦尔分别打出了70、71、64、70杆,最后一轮杜瓦尔大爆发,包括最后一洞的老鹰球,从而以1杆优势夺冠。这也成为了杜瓦尔生涯的巅峰之战,后来到了2010年的强鹿精英赛,当高伊多斯打出59杆之后,同场竞技的杜瓦尔还同他谈及自己99年这场表演的情景。

 

  8. 切普-贝克,拉斯维加斯邀请赛第3轮,1991年10月11日

  那时的赛事还是打5轮的,在第3轮中,贝克打出了59杆的惊人成绩,这是美巡赛史上第2记59杆,也是自1977年出现首次59杆之后多达14年之后又一次出现59杆神迹。在拉斯维加斯的日出球场(标准杆72杆)上,他单轮打出5记帕和13个小鸟球,这是美巡赛历史上单轮小鸟球的记录。贝克的另一个神迹就是在2003年美国全国巡回赛的奥马哈精英赛的首轮中在帕4的第9洞中打出了一记一杆进洞,这也是4杆洞的双鹰球的奇迹。

 
 

  9. 阿尔-盖伯格,丹尼-托马斯/孟菲斯精英赛第2轮,1977年6月10日

  美巡赛史上首个59杆!盖伯格从后9洞出发,拿下11记小鸟球和1记老鹰球,总共-13杆。盖伯格曾拿下11场美巡赛事的桂冠,包括1966年的PGA锦标赛的冠军,然而他最为业界铭记的无疑还是史上首个59杆佳绩。更为有趣的是,他赢得这场孟菲斯精英赛的4轮成绩为72、59、72和70杆,成为美巡赛历史上除四大满贯赛事之外唯一没有60多杆成绩赢得冠军的球员。

  (搜狐体育 译神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4/n484594924.shtml report 5718 上周日结束的美巡赛/威士伯锦标赛上,来自加拿大的球员亚当-哈德文赢得了个人首个美巡赛事的桂冠,弥补了年初的凯业必达挑战赛上单轮打出59杆却无法最终夺冠的遗憾。在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