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历史上的今天:北京奥运圣火在古奥林匹亚点燃

  2008年3月24日,第29届北京夏季奥运会的圣火在希腊古奥林匹亚遗址成功点燃。

  

  图为中国演员章子怡在圣火采集仪式现场。

  

  现代奥运会的圣火点燃仪式起源于古代奥运会,那时人们聚集在奥林匹亚宙斯神庙前,举行仪式,从祭坛点燃火炬,然后奔赴希腊各个城邦。图为最高女祭司点燃圣火。

  

  现代奥运会自1896年恢复后,最初几届并没有将点燃圣火的传统继承下来。1934年,国际奥委会在雅典举行的会议上决定:从第十一届奥运会开始,恢复古代奥运会旧制。图为女祭司们手持橄榄枝走向圣火取火场。

  

  国际奥委会同时还规定,火种必须取自奥林匹亚,在希腊女神赫拉的神殿祭坛旁,由穿着民族服装的希腊少女用凹面镜聚集日光点燃第 一支火炬,然后用接力传递的方式将火炬传送到奥运会主办地。图为最高女祭司手与希腊跆拳道运动员尼克拉泽斯传递橄榄枝。

  

  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的第一火炬手是雅典奥运会跆拳道银牌得主尼克拉泽斯,第二火炬手是中国游泳奥运冠军罗雪娟。图为罗雪娟进行火炬传递。

关于中国体育

  《中国体育》是整合中国体育报业总社旗下《中国体育》杂志、中体在线图片库两家权威图文媒体的专业媒体机构,致力于打造中国最权威的体育图片内容服务平台以及传播平台。旗下《中国体育图片》即中体在线图库成立于2000年,其前身为中国体育报业总社摄影部,拥有近70年的体育摄影经验,独家拥有新中国成立至今近70年的珍贵历史体育图片资料。《中国体育》旗下众多摄影师多次参与奥运会、世界杯、亚运会以及多种单项体育赛事的拍摄报道,并多次获得包括荷赛奖、华赛奖以及中国新闻奖等国际国内摄影大赛奖项。目前,《中国体育》专职及签约的摄影师覆盖国内外,为不同的客户提供最为专业的体育新闻报道和体育商业摄影服务。

  图片销售热线:010-67124843

  投稿热线:010-67149837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体育ChinaSports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4/n484595801.shtml report 1818 2008年3月24日,第29届北京夏季奥运会的圣火在希腊古奥林匹亚遗址成功点燃。图为中国演员章子怡在圣火采集仪式现场。现代奥运会的圣火点燃仪式起源于古代奥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