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张怡宁和邓亚萍谁更厉害?

  邓亚萍、王楠、张怡宁、李晓霞和丁宁共同组建着中国女乒“大满贯”的大家庭。

  尽管她们都不处于同一个时代,但是总免不了被互相比较。

  前段时间,大魔王带着女儿现身2017国乒"地表最强12人"直通赛的现场观看比赛,更是引起了众多网友的热议:到底张怡宁和邓亚萍谁更厉害?

  邓亚萍堪称是女乒第一位“铁娘子”,而大魔王张怡宁则是被讨论最多的一位。那么今天小C就先和大家开一卦。

  <一> 冠军数量

  邓亚萍在14年的运动生涯中,共拿到18个世界冠军。

  张怡宁在2009年世乒赛逆转郭跃赢得女单冠军,取得了她人生中第19个世界冠军头衔,也超越了邓亚萍的世界冠军数。

  奥运会、世乒赛和世界杯这三大赛事,团体荣誉固然重要,但对于任何乒乓选手来说单打冠军才是最有含金量。

  如果以单打冠军数量为参照,张怡宁夺得过8次世界三大赛的单打冠军,邓亚萍则获得6次。

  邓亚萍夺得1992年巴塞罗那单打金牌,1996年亚特兰大实现卫冕,而1997年24岁的邓亚萍就宣布退役。张怡宁在2004年-2008年统领奥运乒坛,实现两连冠。

  迄今为止,只有邓亚萍和张怡宁在奥运会上卫冕奥运会女单冠军。

  <二> 输球数量

  如果统计在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三大赛中团体和单打的输球数量,张怡宁稍微逊色。

  邓亚萍在三大赛输球4次,其中1989年世乒赛和1993年世乒赛分别不敌李粉姬和井俊泓。

  对于邓亚萍最惨痛的失败就是1991年世乒赛不敌朝鲜联队,决赛首战首败,邓亚萍意外败在了俞顺福拍下没能迎来开门红。

张怡宁在世界三大赛中的输球9次,其中5次在三大赛不敌王楠,在团体赛输球2次,其中世界锦标赛团体输过台北的徐敬,日本的梅村礼,中欧女子团体对抗赛连续负于鲍罗斯和斯蒂芙。

  <三> 技术分析

邓亚萍依赖特长打球,主要靠正手位攻击得分,主要的进攻方式是击打,几乎没有什么弧圈球,反手是她的最大缺陷,主要靠削,推,切,很少在反手进攻,有机会就侧身用正手。

  

  她的反手威胁也主要得益于她的胶皮长胶,本身就能制造很强的旋转,特别是下旋,对手很难适应。

  张怡宁的弧圈球技术是中国女子目前横板两面弧圈球打法的领军人物。

  防守非常稳固,不轻易丢球,同时进攻也具有威胁,积极侧身用正手进攻,反手在发下旋球后积极地反手拉弧圈再转入上旋球的相持。

  但其实小C想说,两高手谁最强,相信球迷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邓亚萍毫无疑问是20世纪90年代最具统治力的女子乒乓球运动员。也正是因为她的出色成就改变了世界乒乒坛只在高个子中选拔运动员的传统观念。

  张怡宁整个职业生涯中,她一共获得19个世界冠军,成就了奥运会、世乒赛和世界杯的单打大满贯。

  为国争光都是英雄,我们何必论成败。

部分信息源于网络

sports.sohu.com true CBD运动社区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4/n484625786.shtml report 3757 邓亚萍、王楠、张怡宁、李晓霞和丁宁共同组建着中国女乒“大满贯”的大家庭。尽管她们都不处于同一个时代,但是总免不了被互相比较。前段时间,大魔王带着女儿现身2017